索引号: 0001/2019-0131 发布文号: 镇财发[2019]29号
公开日期: 2019-04-19 公开目录: 三公经费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9年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对镇坪县的“亮点”进行深入挖掘,多创作镇坪人民勤劳善良、淳朴孝道、生态环保、和谐共处的文艺作品,运用书刊、影视、专题片、舞台等形式积极宣传镇坪;组织、挖掘、整理民间文艺资源,加强对古盐道文化、五句子歌等的研究、保护和传承工作,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服务地方经济。不断提高作品的思想内涵和艺术品位,多出人才,多出精品;并对创作出的各类文学艺术精品予以奖励。   

2、对下属的镇坪县作家协会、音乐舞蹈家协会、书画协会、摄影协会等30余个文体社团进行管理、协调、服务、指导,促使各个社团健康发展并定期开展好文体活动。   

3、办好文艺期刊《南江河》、网站《天下镇坪》,为文艺工作者提供良好的创作园地,积极发现、扶持和培养文艺新人,不断壮大文艺创作队伍;并采取各种切实有效的措施,搞好文艺队伍的业务培训工作。

4、联络和争取社会各界人士对文学艺术的关心和支持,以推动本县的文艺事业更好地向前发展;尽可能的加强与兄弟省、市(地区)、县文艺界的横向联系,互通交流,取长补短,增进友谊。

5、在团体会员、文艺工作者的正当权益受到侵犯时,及时采取有效的保护措施,依法维护宪法所赋予文艺工作者和团体会员的合法权益。  

6、承担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文联本职工作是出好《南江河》期刊,做好文学作品的推广,多出文艺精品,讲好镇坪故事,发出镇坪好声音。  2管理好30个文体社团,每年考核后,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进行资金发放,文联不定期地对各个文体社团进行经费开支检查,并把检查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依据。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促进镇坪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   

3加强机关“三项机制”的学习贯彻落实,认真做好年度目标考核准备工作。

 4、做好中华诗词之乡的创建工作及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文联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文联编制4人,现在编4人(其中行政编制2人,事业编制2人),在岗6人,聘用人员2名。无离退休人员。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2012年文联成立截止201812月底,文联占有国有资产价值10万元,其中购买电脑6台,笔记本电脑1台、空调3台、相机1个、多功能办公桌4套、办公桌3套、会议桌一套、沙发1套、书柜1个、档案柜2个、文件柜1个等。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单位专项业务经费项目实现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9万元。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本单位预算收入合计81.91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19年本单位预算收入2018年增10.62万元,增原因:增加了凤凰荆州文艺大典创作交流研讨会专项资金,新增文艺社团以奖代补专项经费,人员工资有所增加2019年度预算支出合计81.91万元,较2018年增10.62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凤凰荆州文艺大典创作交流研讨会专项资金,人员工资有所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本单位财政拨款收81.91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1.91万元,2019年本单位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10.62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凤凰荆州文艺大典创作交流研讨会专项资金,人员工资有所增加;2019年本单位财政拨款支出81.91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1.91万元,2018年增10.62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凤凰荆州文艺大典创作交流研讨会专项资金,人员工资有所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1.91万元,较2018年增10.62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凤凰荆州文艺大典创作交流研讨会专项资金,人员工资有所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明细情况 

行政运行(18400181.91万元,较2018年增10.62万元 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凤凰荆州文艺大典创作交流研讨会专项资金,人员工资有所增加。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部门经济科目分类说明

工资福利支出28.29万元;较上年增加0.21万元 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有所增加。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3.29万元;较上年2018年增加0.5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有所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10.32万元,较上年减少2.67万元,主要原因是控制公务接待费; 

(2)按政府经济科目分类说明

       部门工资福利支出:28.29万元。

       部门商品和服务支出:10.33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3.29万元。

4、2018年结转列权责发生制核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单位无2018年结转列权责发生制核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并以公开空表。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我单位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1万元,较上年减少了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接待办法,对接待费预算从总量上进行了控制和压减。其中:公务接待费0.1万元,较上年减少了0.4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接待办法,对接待费预算从总量上进行了控制和压减;会议会2万元,较上年增加了1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凤凰荆州交流研讨会;培训费2万元,较上年增加了0.3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外出学习的机会。无公务用车维护费及公务用车购置费。

本单位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的三公三公'经费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32.91万元,较2018年增1.62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工资的增幅本单位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的机关运行费支出。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单位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附件:文联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