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19-0134 发布文号: 镇财发[2019]29号
公开日期: 2019-04-19 公开目录: 三公经费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物价局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根据镇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镇坪县发展和改革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镇政办发﹝2015213号)要求,将县物价局整合划入县发展和改革局,县发展和改革局不再加挂县物价局牌子;县物价局调整为县发展和改革局内设副科级行政机构。

主要工作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的价格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提出全县价格改革的计划及政策建议,起草地方性价格管理规范性文件,组织实施价格改革方案。

    2、研究提出全县价格总水平控制目标及价格宏观调控措施,建立和完善价格管理制度,参与价格相关的计划、财政、金融等经济关系的协调、调控工作,负责全县价格工作宏观管理和综合平衡。

    3、贯彻执行国家关于重要生产资料、人民生活必需品和服务价格的有关规定,组织实施市物价部门制定的商品价格和收费标准;负责制定、调整县管的重要商品和劳动价格、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房地产价格;贯彻执行国家指导价格商品的作价办法,合理安排各种差价和比价关系;按法定权限对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实施决策听证。

    4、负责组织全县农产品、工业品、房地产、公用事业的成本和流通费用的调查分析工作,向有关方面提供调查资料。

    5、负责建立价格监测和预警系统;建立健全全县价格信息网络,监测、预测市场价格动态,分析预报市场价格形势,并提出建议意见供决策参考。

    6、负责全县价格认定工作。

    7、承办县政府与发展和改革局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做好物价监管工作,规范价费秩序,定期开展预警监测。

2、认证搞好价格认定工作。

3、待天然气投入使用后,开展天然气价格成本监审及定价工作。

4、完成集镇供水价格调定价工作。

5、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各项中心工作任务。

6、完成县发展改革局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4人,其中行政编制2人、事业编制2人;实有人员7人,其中行政5人、事业2人。离退休人员4(已移交养老经办中心管理)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2018年初单位拥有固定资产70250.00元。其中:电脑、打印机等电子产品及办公通讯设备29300元;家具12780元;其他28170元。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支出涉及的资产购置。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2019年本部门专项业务经费实现绩效目标管理,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万元。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74.53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8.5382万元,专项业务经费6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3.35万元,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正常调资及晋档;二是专项业务工作需求。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74.53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68.5382万元,专项业务经费6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3.35万元,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正常调资及晋档;二是专项业务工作需求。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74.53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8.5382万元,专项业务经费6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3.35万元,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正常调资及晋档;二是专项业务工作需求。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74.53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68.5382万元,专项业务经费6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3.35万元,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正常调资及晋档;二是专项业务工作需求。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68.5382万元,较上年增加1.3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正常调资及晋档。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行政运行(201040868.5382万元,较上年增加1.3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正常调资及晋档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8.5382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59.13万元,较上年增加0.43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正常调资及晋档;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7.045万元,较上年减少0.175万元,原因是公用经费调整,人均减少350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2.361万元,较上年增加1.091万元,原因是个人降温费、取暖费调整增加。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4.5382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9.1322万元,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13.04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361万元。

42018年结转列权责发生制核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2万元,较上年增加0.4万元(5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是省市业务主管部门到我局检查验收工作成效及相邻县物价部门来我局业务交流,增加接待量。本部门当年无因公出国(境)情况,无公务用车。

2019年本部门增加培训费预算支出0.5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为进一步提高价格认定工作业务水平,我局需派业务工作人员参加价格认定工作业务培训。

2019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支出0元。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的‘三公’经费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3.325万元,较上年减少0.175万元,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调整,人均减少350元。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的机关运行费支出。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附件:物价局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