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19-0149 发布文号: 镇财发[2019]29号
公开日期: 2019-04-19 公开目录: 三公经费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维护残疾人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家庭生活等方面同其他公民平等的权利,密切联系残疾人,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

  2.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3.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4.协助政府研究、制定和实施残疾人事业的法规、政策、规划和计划,对有关业务领域进行指导和管理。

  5.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文化体育、科研、用品用具供应、福利、社会服务、无障碍设施和残疾预防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6.接待、处理残疾人来信来访。

  7.管理和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8.承担县政府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做好综合、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

  9.承担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10.负责听取残疾人意见,需求,维护其合法权益,为其服务;负责为残疾人办证、换证等工作;负责残疾人事业的宣传、教育、社团组织的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调查研究残疾人事业的状况,向政府提出决策建议;协助组织实施残疾人康复、扶贫、就业等工作;负责残联工作年度计划、总结及有关文件起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做好贫困残疾人生活补贴发放工作;

2、做好对贫困残疾学生的助学工作;

3、做好第二代残疾人证的核发工作;

4、继续为全县残疾人办好十件实事;

5、按省、市残联工作要求,抓好农村残疾人专职委员队伍建设并落实好待遇;

6、完成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镇坪县残联),属一级行政部门预算单位,经费由县财政全额预算拨款。经费收支管理严格按照财务制度要求执行。自201311日起支出严格执行3+x的财务管理模式,相互监督、相互制约,严格控制各项支出,财务管理规范、完整。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镇坪县残疾人联合会2019实有编制8人。其中:行政编制5名,(科级领导职数2名,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1名);事业编制2人;机关工人1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19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支出涉及的资产购置。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2019年本部门专项业务经费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5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90.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0.72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6.64万元,主要原因是专项业务经费增加;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90.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90.72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16.64万元,主要原因是专项业务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90.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0.72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增加16.64万元,主要原因是专项业务经费增加;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90.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90.72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16.64万元,主要原因是专项业务经费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90.72万元,较上年增加16.64万元,主要原因是专项业务经费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0.72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残疾人事业)(208110190.72万元,较上年增加16.64万元,主要原因是专项业务经费增加。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0.72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68.72万元,较上年减少6.2万元,原因是有一人退休;

商品和服务支出19.74万元,较上年减少1.6万元,原因是减少办公开支;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26万元,较上年减少0.32万元,原因是一人退休。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0.72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68.72万元,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19.74万元,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2.26万元,因2019年部门预算中首次批复政府经济分类科目,与上年不形成对比。

42018年结转列权责发生制核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6.6万元,较上年减少0.36万元,2019年预算支出减少了0.2%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车辆运行费减少。其中:公务接待费费0.9万元,较上年减少0.35万元,2019年预算支出减少了0.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精神病服药活动活动回访次数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7万元,较上年减少0.3万元,2019年预算支出减少了0.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公务车辆使用制度。

2019年无会议费、培训费预算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5.32万元,较上年减少0.35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一般性支出,公用经费年初预算在上年基础上调减5%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的机关运行费支出。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八、专业名词解释

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残联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