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19-0166 发布文号: 应急宣传信息
公开日期: 2019-04-24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曙坪镇中坝村:积极开展防汛防滑工作

针对今年恶劣天气变化的增多,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受损失,防患于未然,中坝村未雨绸缪及早制定防汛防滑应急预案,于4月26日迅速召集村组干部召开防汛防滑工作安排会。

会上,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就防汛防滑工作做以周密安排,成立了以支部书记为组长,村主任为副组长,各小组组长、村民代表为成员的防汛防滑工作组和抢险队伍;制定了防汛防滑值班制度;对重点隐患地点进行排查,制定防范预案并实施专人监测责任制;并对弱劳力困难户进行一对一盯防。

会议强调,防汛防滑期间各成员必须随时待命,准备进行抢险、群众撤离、安置工作,发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通知危险户撤离并报告村两委,统一作战,听从指挥,不要盲目试险,确保抢险有序进行。会后,对防汛防滑抢险工作组人员发放了必要的抢险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