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报道

我县召开政法工作联席会议

作者: 来源:平安镇坪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9-07-18 12:07

7月17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卫莎莎主持召开全县政法工作联席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县检察院检察长陈亮,县公安局局长谢代军、政委邓明山及各政法部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级政法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前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客观分析了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

卫莎莎指出,上半年在全县各政法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在全体政法干警的艰辛付出下,政法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镇坪、法治镇坪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公众安全感、满意度得到巩固提升。

卫莎莎要求,各政法部门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职责,奋力开创镇坪政法工作新局面。一是要在维护稳定上狠下功夫。坚持“稳”字当头,把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贯穿政法各项工作始终,扎实开展社会稳定风险防范化解,妥善处置各类矛盾纠纷,严格落实安保维稳各项工作措施,全力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二是要在深入推进平安镇坪建设上狠下功夫。围绕“发案减少、事故下降、秩序良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目标,全面推进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示范创建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县社会治理能力水平,以创建带共建,以共建促平安,巩固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三是要在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狠下功夫。政法机关和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合力,严格落实中央督导组督导整改任务,进一步加强线索管理,深化精准打击力度,拓展打击领域,严打官伞、警伞、庸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挺进。四是要在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上狠下功夫。牢牢把握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对政法干警的业务知识培训及政治思想教育,全面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政策,积极调动政法队伍的内生动力,最大限度激发政法队伍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