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督察“回头看”

副市长寇全安来我县调研生态环保工作

作者:屈光波 潘钊 来源:县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19-07-17 17:07 字体:[大][中][小]

7月15日、16日,副市长寇全安带领市政府办、生态环境局、水利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县调研生态环保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委书记罗万平,副县长涂世昌参加调研。

  

寇全安先后来到镇坪县茅坪煤矿、双河口水电站、南江河水质自动监测站,镇坪县污水处理厂、平镇高速路LJ-14标拌合站、镇坪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镇坪县琪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上竹镇湘坪村、曙坪镇大树村、联合村以及三大峡水电站,通过实地调研,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对我县煤矿污染防治、污染治理、污水处理提标改造,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省级生态示范村创建、生态基流整改、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寇全安指出,近年来,镇坪县始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立县战略,紧扣绿色循环发展主线,以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为抓手,全域保护治理生态环境,构建绿色循环产业体系,积极探索推动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的高质量发展实践,生态经济有力助推了脱贫攻坚、引领支撑了县域经济加快发展。

寇全安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四大保卫战”相关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主体责任,要以边建设边治理为原则,全面完成水源地整改任务和验收销号工作,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战,走生态优先、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

罗万平表示,我县将以寇市长此次调研为契机,按照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扣高质量发展,高水平生态环保目标,坚持生态立县战略,苦干实干,担当尽责,勇创一流、奋力开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