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19-0297 发布文号: 应急宣传信息
公开日期: 2019-08-05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华坪镇:“三到位”落实防汛防滑工作

时值雨季,针对连日来持续出现的降雨天气,华坪镇高度重视、提早部署、压实责任,扎实做好防汛防滑工作,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始终坚持把防汛抗灾放在首位,坚守“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信念,严格按照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要求,认真落实防汛减灾工作措施,确保了防汛防滑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二是防范预警到位。排查山洪灾害危险区,制定预案。排查山坡、沟河,确定防汛防滑重点部位。排查所有农户住房,确定重点户,下达整改通知书和迁安明白卡。检查通讯网、道路、电力、抢险工具、物资等。

三是责任落实到位。镇村组层层签订了防汛防滑责任状,实行领导包村、包地质灾害点,对所有地质灾害点制定了预案,明确了责任领导、监测人员、责任干部,对重点户、低智能人和孤寡人员坚持由镇村干部负责监管,下发迁安明白卡,落实了防汛防滑应急指挥、抢险救援、应急值守责任,确保了防汛防滑工作个个有担子,人人有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