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李平深入花坪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

作者:王炜 来源: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19-09-24 21:09 字体:[大][中][小]

9月23日,县长、曾家镇花坪村脱贫攻坚总队长李平深入曾家镇花坪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研走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县委常委、曾家镇党委书记陈德钧参加调研。

  

李平一行实地察看了花坪村中药材种植、中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提升、村级卫生室运转等情况,并深入部分群众家中详细询问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子女上学、饮水安全、住房条件、医疗保障、产业发展、家庭收入以及享受政策落实及灾后重建等情况,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就花坪村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李平指出,巩固脱贫成效始终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村四支队伍要科学制定工作规划,逐人确定责任清单,凝聚工作合力,高质量完成好花坪村巩固提升工作。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支部引领、合作社带动,不断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夯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基础;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持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要以产业为核心,鼓励能人大户带头干,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形成长效的增收机制;要精准分析村情户情,建立工作台账,理清工作思路,精准对标,持续巩固脱贫成效;要进一步做好脱贫后的风险防控工作,细化负面清单,责任落实到人,全力以赴做好防返贫工作;要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探索建立群众参与公共基础设施维护长效机制;要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改善,组织发动群众,共同建设好美丽家园;要统筹兼顾,把巩固脱贫成效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以高质量脱贫夯实乡村振兴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