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19-0451 发布文号: 2019年第262号
公开日期: 2019-10-18 公开目录: 三公经费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原镇坪县国土资源局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原镇坪县国土资源局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主要职责:(一)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二)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三)负责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四)负责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五)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六)负责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七)负责统筹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八)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九)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地质

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十)负责管理地质勘查相关工作;(十一)负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十二)推动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发展和对外工作;(十三)根据授权,负责对全县落实中省市县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的重大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及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十四)负责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十五)管理县土地统征储备整理中心、县移民(脱贫)搬迁工作办公室、县国土资源执法监察队、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县地质灾害防治监测站。(十六)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机构设置:依据部门“三定”方案,内设机构有政办股、政策法规股、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股、自然资源确权登记股、自然资源利用股、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制股、耕地保护和生态修复股、矿产管理股。

根据镇字(2019)9号文件关于印发《镇坪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镇坪县国土资源局更名为镇坪县自然资源局。相关内设机构随之调整。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我县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依据总体要求:按照“保护资源、保障发展、维护权益、服务社会”的总要求,紧紧围绕“服务树形象、贡献谋地位、执法促规范、廉洁建队伍”的总目标,扎实推进自身建设和管理创新,积极参与宏观调控,坚持保护与利用、管理与服务并举,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增强国土资源对合江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能力。

2018年度重点完成了以下工作:

严格耕地保护;坚持依法用地,严控用地规模;加大开发整理力度;扎实做好2018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强矿产资源管理;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职工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国土资源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原镇坪县国土资源局本级(机关)和所属执法监察队、矿产资源管理站、土地统征储备中心、地质灾害防治办公室、不动产登记中心等下级事业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2018年底我单位人员情况:

单位人员编制为37人,其中行政编制8人,事业编制29人;

实有在职人员37人,其中实有在职行政工作人员8人,实有在职事业工作人员29人;


QQ图片20180918144852





单位管理的退休人员14人,遗属补助人员3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长(减少)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

2018年收入数822.46万元,其中:县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05.1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7.3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05.16万元,与上年462.65万元相比增加了242.51万元,增长了52.41 %;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福利及津补贴的增长;委托有资质的技术单位进行地质灾害防治的设计、勘察、评估等编制费用的增长。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7.3万元,与上年663.1万元相比减少了545.8万元,减少了82.31%。主要原因是:政府土地储备计划本年度减少,用于土地储备涉及的搬迁安置费、征地和拆迁补偿费等支出的资金相应减少。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2018年收入数822.46万元,其中:县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05.1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7.3万元。

上年结转73.05万元。

3.本年度支出构成情况。

本年经费支出数892.05万元。其中:经费行政支出及地质灾害防治项目支出774.75万元 (主要包括人员工资福利支出299.85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41.67万元、地质灾害防治项目支出333.2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17.3万元,用于政府土地储备支出的搬迁安置费、征地和拆迁补偿费等。

本年结转3.46万元。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数822.46万元。

其中:(1)、县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05.16万元;(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7.3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05.16万元,与上年462.65万元相比增加了242.51万元,增长了52.41 %;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福利及津补贴的增长;委托有资质的技术单位进行地质灾害防治的设计、勘察、评估等编制费用的增长。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7.3万元,与上年663.1万元相比减少了545.8万元,减少了82.31%。主要原因是:政府土地储备计划本年度减少,用于土地储备涉及的搬迁安置费、征地和拆迁补偿费等支出的资金相应减少。


2、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数774.75万元。

经费行政支出774.75万元 (主要包括人员工资福利支出299.85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41.67万元;地质灾害防治项目支出333.22万元);

3、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117.3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7.3万元,用于2018年度政府土地储备支出的搬迁安置费、征地和拆迁补偿费等。

4、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我单位“三公”经费1.1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公务接待支出,与上年同期1.27万元相比减少了0.15万元,下降了13.29%。主要是我们严格执行了公务接待管理办法,从而减少了公务接待支出。

(1)、公务接待13批次,55人。公务接待支出1.12万元,与同期1.27万元相比减少了0.15万元,比年初预算下降了13.29%。

(2)、因公出国境情况

2018年度我单位没有因公出国境情况。

(3)、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量情况

2018年我单位没有公务用车。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培训费支出0.53万元。与同期0.56万元相比减少了0.03万元,较上年增减少了5.6%。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会议费支出0万元。与同期0.06万元相比减少了0.06万元,较上年减少100%。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8年预算编制及执行情况、财务状况等相关具体指标开展了预算绩效管理,并通过决算量化指标进行了分类评价,绩效评价良好。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经费行政支出441.52万元 (主要包括人员工资福利支出299.85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41.67万元;其中:办公费10.5万元,印刷费7.04万元,邮电费2.52万元,差旅费33.49万元,培训费0.53万元,公务接待费1.12万元,劳务费0.47万元,工会经费4.77万元,其他交通费-公务员车补9.09万元,委托业务支出57.55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1.43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8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镇坪县国土资源局(本级).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