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19-0471 发布文号: 2019年第275号
公开日期: 2019-10-22 公开目录: 三公经费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医院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镇坪县医院是县域内唯一一家集健康、医疗、预防保健指导、康复于一体的县级“二级甲等”综合医院。主要承担县域居民的常见病、多发病诊疗,急危重症抢救与疑难病转诊,负责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培训指导,开展传染病防控等公共卫生服务、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等工作。 

镇坪县医院开放床位170张,目前设有院长办公室、院办公室、人事科、财务科、医务科、护理部、感控科、质控科、妇幼科、病案统计室、医保科、设备科、信息科、总务科等17个职能科室,设有内科、急诊科、骨神外科、普泌外科、皮肤科、妇产科、儿科、五官科、康复科、药械科、检验科、影像科等26个临床和医技科室。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1.积极推进等级医院“创二甲”审评工作,我院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围绕质量、安全、服务、管理、绩效,运用质量管理工具,通过PDCA循环对医院管理体系、制度建设、人员技能培训、就医环境、就医流程等进行了持续改进,经过不断地改进,经过3轮自评,所有指标条款达标比例全部符合评审要求。于20181223日顺利通过了“二甲医院”现场评审。     

2.积极参与全县的健康扶贫总体工作。完成了合疗、保险、民政、慈善,由县健康扶贫办牵头,县医院负责落实的“一站式”服务工作。配合残联入老年人户进行残疾等级评定、体检疾病诊治、健康指导工作等。

3.落实分级诊疗,协同门诊工作;参与全县突发事件及指令性医疗任务;完成全县宫颈癌筛查阶段性任务。

4.完善了以等级医院评审指标为刚,以质量控制为基础考核,绩效考核为二次考核的分配制度体系建设,达到有提升、有增量、稳核心、促发展、保安全的目的。   

5.加强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持之以恒,重点培养骨干,招引人才,构建学科团队。加强重点专科建设,打造特色科室。

6.控制药品比,强化了临床路径和单病种管理的医管工作。  

7.加强了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加强对人事、财务、设备、后勤基建、药品、招生等高风险权力的动态监控。加强信息公开,完善信息公开工作,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扎实推进廉洁风险防控工作。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镇坪县医院本级,无下属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镇坪县医院本级(机关)

2

……

3

……

……

……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我单位核定人员编制100人,全部为事业编制;实有人数为96人,为事业编制96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长(减少)情况

12018年度收入合计5907.19万元,比上年度增加了1721.63万元,增长了41.13%。主要原因是病人增加引起的医疗收入增加、增加了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能力提升经费及解决二级甲等创建设备购置不足部分的财政补助。

22018年度支出合计5807.05万元,比上年增加了1321.56万元,增长了29.46%,主要原因是病人增加引起的卫生材料费、药品费支出的增加。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2018年度收入合计5907.1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74.19万元、事业收入4092.65万元、其他收入140.35万元。

3.本年度支出构成情况。

2018年度支出总计5807.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97.05万元,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64.19万元(人员经费907.1万元、公用经费357.09万元)、项目支出310万元。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减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原因。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1674.19万元,比上年度增加了473.27万元,增长了39.41%,主要原因是比上年度增加了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能力提升经费及我单位解决二级甲等创建设备购置不足部分的财政补助。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574.19万元,比上年度增加了73.27万元,增长了4.88%,主要原因是比上年度增加了用于解决二甲创建设备购置不足部分的财政补助支出。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574.19万元。基本支出为1264.19万元(人员经费为907.10万元、公用经费为357.09万元);项目支出为310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合计1574.19万元,人员经费907.10万元;公用经费357.09万元(其中:差旅费11万元、专用材料费296.09万元、其他交通费2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0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2018年度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2018年度我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拨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我单位为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2018年度无“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0,与上年度相比无增减变动。

1)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

2018年我单位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0人次,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2018年度我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数0台,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2018年我单位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支出0万元。

2.培训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我单位培训费支出合计1.5万元,比上年度减少了1.5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人才培养外出学习减少导致培训费支出减少。

3.会议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我单位会议费支出合计0.5万元,比上年度减少了0.5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外出学习会议减少导致会议费支出减少。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8年度按照年度目标计划完成了医院整体工作,能严格做好绩效工资考核发放工作,达到“按绩取酬、兼顾公平、平稳和谐”的原则,充分利用绩效杠杆,稳定人才队伍,培养业务骨干,学科建设持续加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我单位为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2018年度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我单位2018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年底,我单位共有固定资产价值7352.38万元。其中:房屋建筑物3183.34万元(16940平方米),车辆207.41万元(车辆保有量8,全部为特种专业技术用车),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849.78万元(5台),其他固定资产2914.13万元。2018年当年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1台。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附件:镇坪县医院2018年公开报表(本级).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