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19-0476 发布文号: 2019年第283号
公开日期: 2019-10-22 公开目录: 三公经费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一、部门主要职责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是县人大常委会的办事机构,在县人大常委会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其主要职责是:负责县人代会、常委会会议、党组会议、主任会议以及以常委会名义召开的其他各种会议的组织安排;负责常委会与“一府两院”的工作联系;办理常委会人事任免事项及常委会、主任会议决定的事项、审议意见的督办工作;协调常委会组成人员,各工作委员会及人大代表进行视察、调研和检查;承担常委会领导参加各项公务活动的组织安排;受理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负责人大常委会机关与外部的各项工作联系;负责机关内行政事务管理、机关学习、精神文明建设、文体活动及老干部工作等后勤服务工作;以及承办常委会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二、部门主要工作总结

全年共召开人民代表大会1次、党组会议43次、常委会会议8次、主任会议34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及重大事项报告29项,依法作出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26项。筹办召开县委人大工作创新推进会1次、“陕西省镇坪县县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绩效标准研讨会”1次(来自全国10省市的人大制度理论和实践研究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决议确定的60项重点工作,完成57项,根据工作需要,主任会议决定调减3项,新增重点工作19项,全年实际完成重点工作76项,占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镇坪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的126.7%,部分创新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在奋力争创全国一流基层人大的征程上迈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坚实步伐,为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和国家法律法规在县域国家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提供了根本政治制度保障。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决算只包括部门本级(机关)决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一)内设机构

镇坪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下设办公室、法制工作委员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文化教育科学卫生工作委员会、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城镇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6个工作机构。

(二)人员编制

截至2018年底实有编制18人,其中:行政编制18人,实有18人。另有购买社会服务人员7人,离退休人员21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本年度年初预算总收入和总支出分别为633.59万元,本年度年中根据工作需要调减预算收入和支出分别为19.99万元,本年度实际预算总收入和总支出分别为613.6万元。

本年度决算实际执行预算总收入为613.6万元、总支出为578.58万元,本年度结余35.02万元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本年收入总额613.6万元,其中,上年结转收入46.04万元,当年财政拨款收入567.56万元(其中:基本预算拨款收入279.8万元,项目支出拨款收入287.76万元)。

3.本年度支出构成情况

本年支出总额578.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6.4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32.28万元,公用经费支出74.21万元),项目支出272.09万元。

本年收支结余为35.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结余19.35万元,项目支出结余15.67万元) 。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预算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减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原因。

本年财政预算拨款收入金额567.56万元,较上年财政预算拨款收入448.86万元相比较,2018年预算增加118.7万元,主要原因是脱贫攻坚、人大三化建设、人大宣传等工作需要支出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按政府功能分类科目说明支出具体内容)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578.5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人大事务支出306.49万元,项目支出272.09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支出306.49万元,人大会议支出9.5万元,人大监督支出178.68万元,人大信访工作支出3.95万元,代表工作支出52.8万元,其他人大事务支出27.16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按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分别进行说明)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06.49万元(人员经费232.28万元,公用经费74.2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21.4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0.86万元;办公费9.92万元,手续费0.05万元,水电费3.87万元,邮电费0.24万元,物业管理费0.84万元,差旅费7.84万元,维修费0.13万元,租赁费1.29万元,公务接待费5.66万元,劳务费2.64万元,工会经费4.34万元,福利费3.1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6.9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7.25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预算三公经费2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8万元;决算“三公”经费总额22.61万元。

(1) 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情况,支出0万元。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本单位公务用车3辆,运行维护费16.95万元。同比增加10.15%,原因是追赶超越、脱贫攻坚、新增重点工作视察调研等工作需要。 2018年无公务用车购置。

(3) 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2018年公务接待60批次,500人次,支出5.66万元,同比减少6.01%,原因是接待人员相对减少。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培训费支出2.01万元,同比减少9.69万元,减少82.83%,主要原因是外出培训人次减少。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会议费支出20.21万元,同比增加10.47万元,增加107.47%,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在我县召开了“陕西省镇坪县县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绩效标准研讨会”以及县人大常委会等会议性支出。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8年,对预算编制及执行情况、财务状况、人员情况等三个方面,相关具体指标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并通过决算量化指标进行了分类评价。绩效评价结果显示,上述项目绩效情况较为理想。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年机关运行经费74.21万元,其中:办公费9.92万元,手续费0.05万元,水费0.74万元,电费3.14万元,邮电费0.23万元,物业管理费0.84万元,差旅费7.84万元,维修费0.13万元,租赁费1.29万元,公务接待费5.66万元,劳务费2.64万元,工会经费4.34万元,福利费3.1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6.9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7.25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21.5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10.5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11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3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2018年无公务用车购置。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镇坪县人大办2018年决算公开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