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19-0486 发布文号: 2019年第294号
公开日期: 2019-10-23 公开目录: 三公经费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拟定、实施疾病预防控制对策和措施,对下级疾病防治部门进行业务指导和培训工作。                                            

2、对化学性、物理性、生物性、社会性、心理性、环境性、职业性等因素所致疾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危险因素监测,负责对疫点、疫区进行消毒及卫生学评价。

3、指导开展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工作以及行为干预。

4、负责疾病预防和控制信息的收集、整理、统计分析、综合评价、反馈及疫情预测和报告工作。

拟定实施免疫接种规划,负责疫苗的使用管理,技术指导及效果分析评价。

负责重大疫情和突发性疫情的调查,提出控制措施,参与对危害公共卫生中毒事件的调查。

指导和承担救灾防病有关技术工作及负责消杀药品的发放。                                              

    8、承担预防性体检工作及与健康相关产品的卫生质量检验、出证和涉及公共卫生相关场所的卫生等评价工作。

    9、承担同级卫生行政部门交给的其他任务。

    10.负责疾病预防控制相关项目的监测及科研、培训、咨询工作。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一)免疫规划工作

(二)传染病控制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三)慢性病和地方病防治工作

(四)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

(五)儿童、孕产妇达到规范管理

(六)重点传染病专病专防

(七)病媒生物防制效果的监测与评价

(八)全县公共卫生工作培训与指导

 

三、部门算单位构成

镇坪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镇坪县妇幼保健站属政府举办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单位人员编制20人,目前单位实有23人(含借调7人),其中管理人员2人、副高1人、中级6人、初级12人,工勤2人、另有退休13人,遗属1人。中心设六科一站一所一室(计免科、流病科、地病科、结核病科、行政后勤科、妇保科、城关防保站、健康教育所、检验室),负责全县辖区内疾病预防控制和妇幼保健工作

 


  1. 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总计312.90万元,支出总计312.90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29.46万元,支出总计减少23万元。收入、支出减少主要是履行节约、压缩经费开支,人员减少(退休2人)。

    2、本年收入构成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99.76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75.59万元,年初结转结余37.55万元。

  1. 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2018年财政支出中,基本支出295.10万元,项目支出17.80万元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 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减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原因

    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37.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9.51万元,项目支出17.80万元收入基本与上年持平。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本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37.3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出145.24万元;公用经费支出74.27万元;项目支出17.80万元,支出比上年增加7.27万元,原因是增加下乡督导、检 查、扶贫工作。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度基本总支出219.51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

    140.47万元(基本工资60.21万元、津贴补贴37.12万元、奖金5.4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6.60万元、绩效工资16.03万元、住房公积金12.3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73万元);2、商品服务74.27万元(办公费6.22万元、印刷费21.01万元、电费2.99万元、差旅费16.75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0.78万元、培训费0.30万元、公务接待费1.50万元、专业材料费2.42万元、工会经费2.45万元、福利费5.3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49万元);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4.78万元(生活补助0.90万元、一次性抚恤3.88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算拨款收支。

    (三)2018“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 5.9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4.49万元(3辆车),公务接待费 1.53万元。                     

  1. 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

        本年度  :无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本年度 :无车辆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费4.49万元(3辆车)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2018年公务接待38批次,80人次,支出1.53万元。

    2.培训费支出情况0.30万元。

    3.会议费支出情况:无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对专项业务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23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4.27万元,较上年增加8.46万元,主要原因是差旅费增加(下乡督导、检 查、扶贫工作)。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17.8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17.80万元,无采购工程类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3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1台;单位固定资产账面价值382.11万元:其中(房屋129.22万元、车辆45.90万元、专业设备138.75万元、通用设备59.84万元、家具用具8.4万元),2018年当年未安排车辆及购置50-100万设备。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附件:镇坪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本级).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