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19-0495 发布文号: 2019年第296号
公开日期: 2019-10-23 公开目录: 三公经费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农村公路管理局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镇坪县农村公路管理局主要职责:负责养护工程、日常养护计划安排,招投标发包、签订养护合同、质量检查、计量审核、养护资金兑付、技术指导和培训、水毁抢修和普修及安全工作,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镇坪县农村公路管理局机构设置:2018年事业编制8人,年末实有人员9人,其中事业编在岗9人,退休人员5人,遗属1人。农村公路管理局为二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

二、2018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扎实开展省级“四好农村”公路创建工作,加强日常养护,提高养护质量,全面完成“好路率”指标。

2、完成县2018年 “油返砂”修复工程及养护工程等项目建设任务。

3、完成水毁抢修和修复工作,确保农村公路安全畅通。

4、积极开展“安康好路杯”竞赛活动,全面完成市处下达的各项生产指标。

5、加大行政执法力度,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净化交通运输领域营商环境。

6、加强党风廉政暨反腐败和作风建设。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贯彻落实。

7、做好行业精神文明、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综治维稳等底线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县农村公路管理局局内设综合办公室、建养办公室、路政大队。属全额拨款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单位事业编制8人;实有人员17人,其中事业在职9人,临聘3人。离退休人员5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239.83万元,上年收入247.38万元,本年度较上年减少收入3 %。

减少原因:主要是因为2018年年末单位有两名职工退休

2、支出总计237.44万元,为基本支出,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我县县、乡、村482.9公里的养管任务,确保路况良好、设施完整。其中人员经费89.09万元,日常公用经费147.13万元。较上年减少22%,主要原因:2018年年末单位有两名职工退休

3、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本年度收入主要是财政拨款收入239.83万元。

4、本年支出构成情况。本年度支出总额为237.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6.21万元,项目支出1.23万元。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239.83万元,较上年减少3%,减少原因主要是因为2018年年末单位有两名职工退休;本年度支出237.44万元,较上年减少22%,减少原因:2018年年末单位有两名职工退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2018年度县农村公路管理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为237.44万元,功能分类交通运输支出(214),包括两个分类科目:

①公路水路运输支出(21401)--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140102)支出:支出数为1.23万元

②公路水路运输支出(21401)--公路养护(2140106)基本支出:支出数为236.21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36.2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89.09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47.13万元。

⑴人员经费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①工资福利支出88.5万元(其中:基本工资支出37.79万元、津贴补贴支出4.85万元、2016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奖金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89万元)

②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住房公积金)支出7.28万元。

⑵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147.13万元(其中:办公费1.84万元、差旅费4.98万元、印刷费3.58万元、公务接待费0.16万元、车辆运行费1.54万元、维修[护]费61.39万元、水电费0.53万元、邮电费0.26万元、劳务费72.85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总支出1.7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0.16万元,车辆运行及维护费1.5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主要是严格执行接待办法,对接待费预算从总量上进行了控制。

2018年本单位严格按相关规定及要求,接待3批次,共15人次,比上年下降10%。主要是严格执行接待办法。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2018年度无培训费支出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8年,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下,我单位对预算编制及执行情况、财务状况、人员情况等几个方面,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并通过决算量化指标进行了分类评价。绩效评价结果显示,上述项目绩效情况较为理想。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我单位为财政拨款全额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我单位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相关规定进行采购工作,采购支出1.23万元,主要用于办公电脑和打印机的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8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附件:镇坪县农村公路管理局(本级).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