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19-0505 发布文号: 2019年第304号
公开日期: 2019-10-23 公开目录: 三公经费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文化图书馆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负责全县文化宣传的业务指导,配合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文化宣传活动。

2、编制年度文化工作发展规划、目标、计划,上报各种统计报表及总结。

3、指导基层文化工作,开展各种群众文化活动,培训基层文化骨干。

4、组织开展群众性文化演出、比赛活动;积极开展艺术创作并推出艺术精品,参加省、市级文化艺术展。

5、举办各种文化艺术培训班,培养文化艺术后备人才。

6、负责全县非遗保护和管理工作。

7、承办或协办县级以上大型文艺演出活动。

8、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配合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文化宣传活动。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文化图书馆是展示群众文化的平台,在各项文化活动中,我们积极探索新方法,多渠道开展活动。节庆期间,我馆在相关单位协助下,加强引导,移风易俗,采取全面铺开,全民同乐,全民参与的新思路,开展“同心共筑中国梦.民间文艺闹新春”、“元宵猜灯谜”等系列活动;三八、五一、七一、九.九等节日期间,我馆紧扣节日主题,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观看。如:鱼坪村脱贫表彰大会暨庆“三八”文艺汇演;上竹镇湘坪村庆“五一”脱贫攻坚表彰文艺汇演;庆“七一”决胜脱贫攻坚系列文化活动;九九重阳节老年活动;

 我馆联合镇坪县新华书店共同开展“三秦书月.书香镇坪”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在镇坪县城关小学举行“书香镇坪 启程新时代”为主题的全民阅暨经典诗文诵读活动,启动了2018年度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发出了阅读的倡议与邀请,宣传了《公共图书馆法》,旨在培养全县人民“爱读书 读好书 善读书 悦读书”的良好风尚,提高全县人民的科学文化素质和思想道德素养,提升我县文化软实力,营造浓郁书香气氛围,建设书香镇坪。

今年是全县整体脱贫的关键一年,为充分发挥文化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确保经济、精神双脱贫。在县委宣传部,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县文广局的统一部署下,截止2018年12月县文化馆“脱贫光荣”送戏下乡活动在全县7个乡镇58个行政村共演出65场次。此次送戏下乡对活跃和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宣传讲解脱贫攻坚政策、树立“新民风”起到了积极引导作用。

三、部门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1个,其中事业单位1个,执行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1个,与上年相比没有增减变化。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镇坪县文化图书馆属于事业单位,本部门共有14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9人、聘用人员6人、退休1人移交人社局。

 

 

 

 

 

 

 

 

 

 


  1. 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 本年度收入240.83万元。总支出230.76万元。其中年末结转10.07万元,收入较上年总计增加92.83万元,增长67.3%,支出总计增加92.83元,增长67.3%,主要原因:根据国家政策进行基本工资支出调整、下乡演出活动增多,经费支出增加。

    2.本年收入构成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收合计240.83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0.76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95.82%,其他收入10.7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4.18%。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合计230.76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0.76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100%。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230.76万元,为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比上年增加76.24%。支出总计230.76万元,比上年增加76.24%。增加原因是:全县各村的演出费用增多

    2、支出总计230.7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5.36万元,公用经费90.72万元;项目支出24.68万元。

    3、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合计260.0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11.3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1.4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05万元。

    (1)工资福利支出111.31万元。其中:基本工资49.99万元、津贴补贴2.74万元、绩效工资21.88万元、养老保险缴费2.29万元,医疗保险缴费3.26万元,住房公积金6.53万元,其中社会保障缴费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7.63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81.47万元。其中:办公费8.44万元、印刷费4.5万元、1.82万元、物业管理费0.75万元、专用材料费13.53万元、差旅费21.87万元、维修费1.43万元、租赁费2.51万元、培训费0.88万元、公务接待费0.91万元,劳务费6.7万元,公务用车维护1.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6.63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05万元。其中:奖励金3.95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1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算拨款收支。

    (三)2018“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2.42万元,同年初预算持平;同上年决算支出持平。对接待费从总量上进行了控制和压减。公务用车及运行维护费1.51万元,无因公出国出(境)费。公务接待国内公务接待的16批次、62

  1. 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支出,支出金额为0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2018年购置车辆0台,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公务用车保有量,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51万元,上年相比减少0.1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大力压缩费用的开支

  3. 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2018年公务接待16批次,63人次,支出0.91万元,比年初预算超出0.71比上年增0.1万元主要原因是图书馆评级接待费

  1. 培训费支出情况

    2018年镇坪县文化图书馆培训费支出0.88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岗人员年度网络培训。

    3.会议费支出情况

    镇坪县文化图书馆无会议费支出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开展情况。严格资金管理,注重资金绩效。

    2.资金支出管理。人员工资及商品服务支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三公”经费按照年初预算使用未超标。购买办公设备按照政府采购审批程序办理相关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总支出90.72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81.47万元、文物和陈列品购置6.75万元,无形资产购置2.5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69.8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69.8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2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8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附件:镇坪县文化图书馆(本级).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