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19-0525 发布文号: 2019年第308号
公开日期: 2019-10-24 公开目录: 三公经费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中共镇坪县委组织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中共镇坪县委组织部是县委主管全县党的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党的组织、干部工作路线、方针、政策,负责县委管理干部和县党群部门一般干部、领导班子的考察,提出调整配备意见和建议,经县委审批后,办理有关手续;负责全县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干部监督、干部审查、人才工作等方面;负责领导干部、离退休干部的工资福利审批以及管理全县离退休领导干部工作、落实老干部政策;负责全县组织史征集、编纂、出版工作;干部联系和服务群众等工作。

中共镇坪县委组织部内设办公室、组织股、干部股3个股室,管理县考核办、县委基层办、县委干教办、县农村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办公室、县组织史续编办公室5个办公室,代管机构县非公党工委。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1.研究制定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有关政策和措施,加强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

2.负责全县非公有制党建工作的宏观指导,研究制2018

年全县非公有制党建工作规划和政策,承担非公有制党建工作日常监督检查。

3.制定我县人才工作规划方案,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工作,对接院士、博士工作站人才服务。

4.负责党员干部来信来访工作,办理群众举报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领导干部政治、思想、作风、廉政、品德等方面的问题。

 5.负责党群系统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等工作。

6.做好“三项机制”工作的推进落实。

7.做好村级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工作

8.完成县委和市委组织部交办的其它任务。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中共镇坪县委组织部是县委主管党的组织工作、干部工作的职能部门。县委组织部的部门决算仅包括部门本级(机关)决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28人,其中行政编制9人,事业编制19人;实有人员24人,其中行政9人、事业10人,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2人,享受遗属补助人员1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 镇坪县组织部委2018年度收入总额为551.38万元,同比上升13%;2018年度支出总额571万元,同比上升19%。主要原因是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党建牌匾制作经费支出的增加。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镇坪县委组织部2018年度收入总额551.38万元,其中551.04万元为财政拨款收入,0.34万元来自其他收入。

3.本年度支出构成情况。

中共镇坪县委组织部2018年度支出总额为571.09万元,其中:行政运行378.03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7.38万元;其他财政事务支出165.68万元。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 镇坪县组织部委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额为551.04,同比上升12%,主要原因是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党建牌匾制作经费支出的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中共镇坪县委组织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71.09万元,其中:行政运行378.03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7.38万元;其他财政事务支出165.68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中共镇坪县委组织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38.4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01.04万元,公用经费242.67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04.69万元,其中,基本工资76.14万元,津补贴63.2万元,奖金6.69万,绩效工资15.39万,职业年金缴费0.4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8.09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6.83万元,住房公积金16.1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6.57万元,其中:办公费67.49万元,印刷费23.62万元,邮电费3.4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6.35万元,其中:生活补助15万元 ,抚恤金 0.52万元,奖励金60.37万,其他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0.45万。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中共镇坪县委组织部“三公经费”支出合计2.02万元,同比减少0.03万元,降幅1.2%。其中:公务接待费2.02万元,累计接待340人次,同比下降30人次,下降原因主要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

2.培训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发生培训费支出1.94万元,主要是用于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和开办“自然国心大讲堂”培训支出。

3.会议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无会议费支出。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在县委及市委组织部的正确领导下,立足县情,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以三项机制工作为着力点优化全县班子队伍建设,对接做好院士博士工作站人才服务,圆满完成市对县考核。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发生机关运行经费242.67万元,其中:办公费36.04万元、印刷费130.53万元、邮电费1.275万元、差旅费19.82万元、维修费0.54万元、物业管理费1.034万元、租赁费9.18万元、培训费1.94万元、公务接待费2.02万元、劳务费4.64万元、工会经费5.46万元、福利费4.18万元、其他交通费-公务员车补14.29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5.88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27.3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27.3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0辆。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中共镇坪县委组织部(本级).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