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19-0534 发布文号: 2019年第375号
公开日期: 2019-10-24 公开目录: 三公经费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财政局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一、部门主要职责

镇坪县财政局的主要职能是贯彻执行财政税收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拟定全县财政、财务、会计管理的办法和措施,承担全县各项财政收支管理的责任,负责编制年度预算草案并组织执行,联系、协调与国税、地税、金库等部门的税政业务工作,制定需要全县统一规定的开支标准和支出政策,组织财政资金调度和负责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履行财政的管理和监督职能。指导公共资产管理局、农村财务管理局、国库集中支付局开展相关工作。

同时政府设立的临时机构煤炭税费征收管理办公室(独立核算)也在财政局的监管范围之内。其主要职责是负责全县煤炭税费的征收统计管理工作,严防煤炭税费的流失,按照管理办法下设四个工作站,认真搞好准运卡的办理、挂失业务,按时、准确统计相关数据,并报送税务部门,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反映、妥善处理。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一)村级集体经济合作社实现全覆盖省市第一,被省财政厅确定为全省三个集体经济改革示范县之一;涉农资金整合任务完成比例位居全市第一方阵;财源建设、专项资金争取、综改工作得到省市领导高度评价;财政总收入首次突破亿元,财政总支出历史性突破10亿元大关。全县财政税收占比由2017年的51.6%提升到84.18%。在抓好收入的同时,也圆满完成了支出任务。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决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决算。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决算单位共有1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镇坪县煤炭税费征收管理办公室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一)内设机构

镇坪县财政局下设公共资产管理局、国库集中支付局、农村财务管理局三个二级局(非单独核算)和办公室、预算股、国库股、监督检查股、社保股、综合股、农业股、企财股、会计股、经建股、采购中心、政府采购管理股、行政股、事业股、信息中心、项目评审中心、农村综合改革办公室 17个股室。镇坪县煤炭税费征收管理办公室下设4个工作站。

(二)人员编制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核定编制总数56名(其中行政19名,事业 37名),实有人员60人(其中行政32人,事业28人),退休人员30人,遗属及其他人员4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镇坪县财政局(含煤炭办)2018年度收入总额为927.50万元,同比增长9.95%,2018年度支出总额904.33万元。同比增长10.03%。主要是脱贫攻坚持续发力,政策奖补、宣传资料费、差旅费等公用经费增加。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镇坪县财政局(含煤炭办)2018年度收入总额为927.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29.67万元,其他收入97.82万元。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镇坪县财政局(含煤炭办)2018年度支出总额为904.33万元,其中:行政运行711.63万元;其他财政事务支出98.6万元;其他扶贫支出74.45万元;其他生产发展服务支出19.65万元。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镇坪县财政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829.67万元,同比减少8.41万元,降幅0.96%,原因是8位同志退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镇坪县财政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43.71万元,其中:行政运行711.61万元;其他财政事务支出38;其他扶贫支出74.45万元;其他生产发展支出19.65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按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分别进行说明)

镇坪县财政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41.2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84.76万元,公用经费256.48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划分:工资福利支出573.49万元,其中,基本工资219.39万元,津补贴183.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56.48万元,其中:办公费23.74万元,印刷费14.02万元,邮电费15.9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6.24万元,其中:住房公积金44.97万元 。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镇坪县财政局“三公经费”支出合计7.24万元,同比减少0.39万元,降幅5.11%。其中:公务接待费7.24万元,累计接待780人次,同比减少50人次。无因公出国费用,无公车购置费用。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发生培训费支出2.52万元,主要是用于财政系统会计业务技能培训。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无会议费支出。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县情,大力拓展财源,狠抓收入质量,加快资金支付进度,加大脱贫资金投入力度,加强财政资金监管,力促收入质量改善,圆满完成市对县各项考核任务。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发生机关运行经费253.95万元,其中:办公费23.74万元、印刷费14.02万元,水费1.4万元、电费9.62万元、邮电费15.92万元、差旅费70.68万元、维修费42.55万元、租赁费2.07万元、公务接待费7.24万元、劳务费18.8万元、工会经费15.91万元、咨询费11.5万元、其他交通费-公务员车补16.47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4.03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30.7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30.7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0辆。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

镇坪县财政局(本级).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