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镇坪:“三化”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30 17:10 字体:[大][中][小]

镇坪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立足基层党组织能力提升、选优配强班子和规范管理党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探索独具镇坪县情的路子,为建设平安镇坪不断深化基层建设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密切联系。

队伍力量选优配强“规范化”。镇坪迅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推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工作,制定实施方案,全程到镇到村指导,高效高质量的完成村级党组织班子选优配强,从致富能手、回乡创业、退伍军人、县派第一书记、镇派包村干部优中选优、精挑细选,符合新时代要求的综合性村干部。同时,对候选人进行严格的县级任职资格联审,县委组织部牵头抓总,联合县政法委、县法院、县公安局等10个相关部门,对候选人综治、廉政、计划生育等方面进行严格的任职资格审查,坚决从源头上确保队伍的纯洁性。深化党员“三卡”制一体化管理,加强和改进党员管理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使广大党员真正成为坚定信念、牢记宗旨的先锋模范,提高了基层党建基础工作规范化水平、规范了党员队伍力量,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可靠的人员保障。

基层组织能力提升“标准化”。优化基层基础,抓源头治理,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基层组织建设重点任务,扎实开展“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年”,深入推进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全覆盖,严格落实村党组织书记备案管理和村干部“一人一档”管理制度,从严执行发展党员程序规定,全面推行“四议两公开”和党务村务财务公开,严格落实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整顿,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增强政治功能,全力夯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层基础。

主题教育深入党心“全员化”。全面开展自学,党员领导干部带头通读全文,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深入抓好学习教育,明确学习要求、把握学习重点、创新学习方式、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解决问题的方法、改进工作的举措,进一步提高政治智慧、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宗旨意识,使领导干部、全体党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贴心服务办实事”为载体,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守初心担使命转化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具体行动,奋力谱写创建平安镇坪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