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关注镇坪县“脱贫攻坚”专题

您现在的位置:脱贫攻坚 加快发展 > 扶贫映像

扶贫映像

省科协党组书记孙科一行来镇调研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作者: 来源:县科协 发布时间:2019-09-23 18:09

9月20日至21日,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科一行到镇坪县就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和科协各项工作进调研。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吕建军,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谢康,县委常委、纪委监委书记郭国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了解县科协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和科协各项业务工作进展情况,实地调研了城关镇竹节溪村各养猪、养牛大户养殖情况,查看了竹节溪村农产品种植协会、白家小学少年科普馆,全面了解了镇坪县科协和农业科技推广工作。

座谈会上,孙科在听取了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和科协各项工作的进展和今后工作情况介绍,对镇坪县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和科协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镇坪县科协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创新科普工作思路,注重科普信息化建设、科普阵地建设,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科普氛围,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孙科强调,要把“强三性去四化”作为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和科协各项工作的主线和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科技工作者的主体地位,通过改革,进一步增强科协组织“四服务”能力;要把加强科协组织建设作为县科协改革的重中之重,大力发展企业科协、园区科协,以党建带动乡镇科协、社区科协建设,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

郭国安表示,镇坪县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将始终坚持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结合镇坪实际,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