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0-0000 发布文号: 2020年第55号
公开日期: 2020-02-06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住建局2020预算公开说明


 


镇坪县住建局2020预算公开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具体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全县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及分配管理工作,拟定全县保障性住房的相关政策、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指导实施,组织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拟定全县保障性住房政策及规划,落实中省市县有关保障性住房资金安排和使用。保障性住房信息平台建设与管理和保障性住房资产运营管理。

2.指导全县住房制度改革工作;编制、组织实施房改方案的配套工作;负责房产开发企业的资质管理并指导全县房产交易、抵押、租赁、中介服务、价格评估的管理工作;负责城市直管公房管理;负责城市房屋拆迁市场的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

3.负责县域城镇体系规划、县城总体规划、详细规划和专项规划的组织编制、审查、报批工作;指导镇村规划的审查及报批;负责核发建设项目的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下达出让转让地块的规划设计要求;负责组织城市建设项目的规划设计方案评审;负责建设工程的规划验收工作。

4.负责房地产业的行业管理和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负责规范房地产市场、制定住宅建设与房地产业中长期规划和发展战略、产业政策和规章;负责审批房地产预售许可、颁发房地产预售许可证;负责产权产籍管理,依法审查和确认城市房屋所有权及其发证;组织制定住宅建设、房屋拆迁、房地产开发、房地产市场、房地产评估、物业管理的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

5.承担城市市政建设与发展职责,研究制定城市建设和市政公用事业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改革措施、规章并组织实施;负责城市市政道路、供水、排水、供气、节水、污水处理、垃圾处理企业资质初审以及内涝防治和管网工程建设项目的报批、组织实施和管理工作;负责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维护、城市道路占用开挖、市容管理、城市户外广告设置审批和监管工作;承担县城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工作。

 6.负责规范建筑市场;制定建筑市场各方主体行为以及建设监理、建筑安全生产、建筑工程质量、合同管理和工程风险管理的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负责监督建筑市场准入工作;负责建筑施工企业、勘察设计单位、建设监理单位、装饰装修企业的资质管理工作。

7.推行国家对工程建设实施阶段的强制性标准、统一定额、行业标准,并监督执行。

8.认定从事相关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资格;组织实施各类房屋建筑及其附属设施和市政设施的建设工程抗震设计规范;指导城市地下空间的开发和利用;负责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的办理和工程建设管理。

9.指导全县城市建设;负责城镇节水、燃气、市政设施。

10.指导全县村镇建设;拟定村庄和城镇建设政策并指导实施;指导城乡一体化建设;指导农村住房建设和危房改造;指导城镇和村庄人居生态环境改善工作及重点镇建设工作。

11.负责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的收缴工作。

12.负责建设项目绿线审批和园林城市创建与审核上报工作。

13.负责城市建设监察工作,承担城市市政、绿化、建设工程及市容管理监察工作,指导市容环卫综合执法工作。

14.负责发展新型墙体材料与推广节能建筑的组织协调、基金监管、规划指导和建设工程中建筑节能全过程的管理及节能建筑的认定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实施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项目,大型公共建筑能耗监测工作;监督、检查建筑节能的实施情况,承担新型墙体材料和建筑节能产品的使用认证及淘汰制度的日常管理工作。

15.管理全县人民防空建设管理工作职责。

16.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职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内设7个股。即:政办股、住房保障与房地产市场监管股、建设规划管理股、城市建设股、建筑业管理股、人防和地震管理股、城市综合管理执法股。管理县物业管理与房产交易所、地震监测站、县村镇建设事务所(县城镇污水垃圾处理监测站)、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

二、2020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一)工作思路

2020年,我们将以“巩固脱贫成效、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在持续追赶超越中奋力建设美丽富裕新镇坪”为目标,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完善城市功能、提高民生保障、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为重点,统筹推进城镇建设,实现“追赶超越”工作目标。

(二)工作目标

1.聚焦项目提品质,建设精美县城。以建设特色精美县城为目标,以城市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着力破解影响城建重点项目启动、推进的审批、建设资金等瓶颈要素,加快推进南江国际、盛世佳华等项目,确保按期完工。抢抓老旧小区改造政策机遇,争取一批县城配套基础设施项目,不断完善县城公共服务功能。

2.聚焦发展保民生,建设宜居家园。坚持提升人民幸福感,持续推进两场监测管理,确保垃圾、污水处理达标排放。完成城市基础设施配套新建、维护、更换等工作。不断巩固生态园林县城创建成果,积极争取创建“和谐社区、幸福家园”,进一步扩大住房租赁补贴覆盖范围。

3.聚焦合力抓统筹,开创城镇新局面。加快建设 “三宜” 城镇,一是坚持扩容与提质并举,提升城镇承载能力。加快推进广场大厦、南江国际、盛世佳华、南江帝景等商业综合体项目建设。盘活城镇闲置土地、社区闲置房产资源,围绕城镇产业布局,补齐路、水、电、绿化、亮化、排污、公厕等配套设施短板。二是持续推进破“五难”行动。强力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改造老旧小区、建设保障性住房;完善城镇公共基础设施,新增停车位、小区农贸市场、社区休闲广场;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积极推进县城和集镇夜景亮化提升工程,有序实施城镇背街小巷改造,推进城镇绿化提档升级;强化城镇规划刚性约束,积极消化违建存量,坚决杜绝违建增量;规范物业企业管理,依法保护业主合法权益。

4.聚焦品质抓发展,壮大建筑市场。把建筑企业培育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把握企业发展良好势头,继续壮大培育建筑企业市场。选择23家有能力的建筑施工企业作为示范企业,有针对性的给予政策扶持,使企业不断壮大,发挥企业龙头引领作用,从而带动其他企业共同发展。要主动服务,开展镇坪外办企业暖心服务工程,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后台支撑,及时解决企业在发展中的困难问题,让企业发展更加有序。

5.聚焦管理抓队伍,打造最干净县城。一是抓队伍管理。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党组织建设,夯实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有担当、敢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住建队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培训,解决城市综合执法、消防等方面人才紧缺问题,为城市建设提供人力保障。二是抓行业管理。强化行业监管不松劲,加大对质量安全、招投标、物业管理、房地产等行业监管力度。持续推进住建领域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继续扩大扫黑除恶宣传和排查力度,深挖问题线索,严厉打击违章建筑、征地拆迁等背后的黑恶势力。三是抓综合管理。坚持以管理为抓手,加强城乡规划宣传,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权威性。持续推进“净化、绿化、亮化、美化”升级,构建整洁、有序的生活空间,开展城镇“四乱”专项整治,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镇生活环境,打造最干净县城。

(三)重点工作任务

1.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强化党建“主业”意识,真正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强化后备人才储备,按照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住建干部队伍。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奋力推进城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民生事业发展、社会治理、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2.打造风清气正住建队伍。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一岗双责”要求落到实处。深入开展廉政教育,不断提升住建系统干部廉政意识。认真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分解反腐倡廉工作任务,筑牢住建干部反腐倡廉思想认识。深化住建系统风险防控,做好行政审批、项目建设、城市执法等关键岗位、风险点监督,坚决守住底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继续深入开展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认真落实“为政不为”以及人防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有效改进干部作风问题。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纠正机关推诿扯皮、久拖不办、敷衍了事的不良作风,切实解决干部职工庸、懒、散、浮等现象,努力建设一支风清气正、干事有为的住建干部队伍。

3.不断完善规划体系。配合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完成县城控制详细规划,重点片区修建性详细规划。健全规划统筹和管控机制,强化县城、集镇、社区以及田、园、路、桥、堤、厕等基础设施的规划管控。完成镇坪县城控制性详细规划、人居环境专项规划等规划的编制工作。

4.全力推进县城建设。一是继续推进县城重点项目建设。竣工盛世佳华项目,加快南江国际项目建设,加快广场片区、南江帝景、山海明珠等重点项目落地实施,开工建设诚昌大酒店项目二是继续推进续建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一河两岸棚改配套基础设施、镇坪县文化中心棚改配套基础设施(人行栈桥二期)、镇坪县公租房四期、一河两岸(小河片区)、文彩新区鑫园路、文彩新区棚改安置区配套基础设施、柿子树坪后街改造、钟宝棚改(保障房)配套基础设施等续建项目建设进度,尽快竣工并投入使用。

三是开工一批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开工建设镇坪县政府家属楼老旧小区改造、镇坪县邮政家属楼老旧小区改造、镇坪县药材公司家属楼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

5.加快推进黄龙潭片区综合治理。一是完善征地拆迁安置补偿等历史遗留的问题。二是提前谋划、主动出击,做好项目土地征收、环境保障、规划审批等前期工作,确保在2020年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及时申报建设项目。三是推进黄龙潭堤路、景观、步道、绿化项目建设、力争年内竣工。四是加大景观规划修编及规划管控力度,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

6.协调推进文彩片区建设。积极协调各项目建设单位,加快文采新区已开工项目建设进度,统筹做好项目建设环境保障工作;继续加强新区土地征收补偿,做好土地报批和招,拍,挂工作;积极策划项目,协调争取一批基础设施项目落地实施,不断完善文彩片区基础设施。

7.统筹推进村镇建设。以曾家镇县域副中心镇和曙坪镇鱼棚子腊味小镇建设为重点,争取项目资金用于实施道路、排水、亮化、绿化、公厕等基础设施。统筹推进其他集镇、村庄建设,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为抓手,重点解决农村垃圾收集清运、污水管网、公厕、绿化、亮化设施。加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和传统古村落保护申报工作,持续开展省市县级美丽乡村、“五净最美庭院”创建,通过示范创建带动村庄建设。

8.全面启动“国家园林县城”创建。深入推进“五城同创”,在巩固省级园林县城创建成果的基础上,全面启动国家园林县城创建工作。

9.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重点做好危房改造任务,紧盯全县未脱贫户的住房安全保障问题,积极督促各镇制定改造计划和改造方案,全面落实危改建设。持续开展农村住房安全有保障回头看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一人,确保全面达标。全面做好曾家镇宏伟村年度包抓帮扶任务,加大帮扶力度和资金投入,2020年计划实施宏伟村村容村貌提升、通村道路沿线空地绿化、路灯改建等项目,切实有效改善人居环境。

10.强化城镇建设管理。严格执行“一书两证”的办理工作,规范审批流程,做好陕西政务服务平台在线审批监管,启动安康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平台在线审批工作。切实做好“两违”综合治理工作、秦岭违建别墅专项整治和造景造湖专项整治工作,加大县城执法管理工作,对违法建设行为实行零容忍,制定《镇坪县城区“两违”违法建设整治工作方案》,继续查处存量违建,加大处罚力度,全面消除各类违法建设行为。开展城区市容市貌整治,重点清理一批乱搭乱建、占道经营、流动商贩,不断改善城区面貌,打造干净优美县城。

11.培育壮大建筑市场。以培育壮大建筑企业为重点鼓励新增注册建筑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劳务公司,做好企业资质等级升级,扶持佳华建设、龙诚建设、县建司、鸿良建司、信达建司等企业发展,年度培育三级升二级资质企业2家,新增四上企业1家。督促做好建筑业产值上报,2020年建筑业产值达到5亿元,建筑产值增速达到30%以上。

12.切实加强环境保护工作。始终把环境保护作为工作底线,努力让“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一是持续开展餐厨油烟治理,取缔城区公共场所露天经营餐饮、烧烤摊点,推行无烟烧烤设施。引导入室生产加工餐饮,开展餐饮门店外设置灶台(烧烤台)店外经营行为的清理执法,依法拆除餐饮服务业出店经营和占道经营行为。二是开展城区散煤治理,重点对城区散煤销售企业进行整顿,该取缔的取缔,该整改的整改。加强宣传,引导城区广大居民住户改变冬季取暖方式,自觉取缔燃煤炉,从源头上进行治理。三是规范两场(厂)运行管理,加强市场化运营的监督,及时解决在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防止出现污染环境的问题,确保污水处理率和垃圾处理率达到90%以上。四是加大城区渣土车和施工扬尘治理力度。对城区工地实行登记备案制度,对渣土车严格落实覆盖、清洗措施,确保不出现污染环境的问题。扎实抓好《陕西省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和《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措施16条》贯彻落实,严格落实“洒水、覆盖、硬化、冲洗、绿化、围挡”六个100%措施,提升建筑工程绿色施工水平。

13.全面加强建筑企业管理。加强建设工程招投标监管,加大非国有资金投资项目发包方式的改革力度,强化招投标各方主体行为的监管,推动电子化招投,实现建设工程招投标全流程网络运行。加强对建筑市场动态监控,做好全省建筑市场信息化监管平台建设,利用监管平台加强现场信息采集、及时上传违法违规行为,实现对全县建筑市场的动态管理。加大对建筑企业考核力度,增强企业创优荣誉感加强设计、勘察、监理等建筑业从业企业的管理,形成有力的现场监管体系,指导规范建筑行业协会,发挥出助推建筑行业发展的作用。

14.全面优化建筑市场发展环境。优化营商环境,简化施工许可办理、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有效压缩施工许可证办理时间。进一步加大巩固保证金清理成果,逐步实现保证金采用保函保险方式,减轻企业负担。

15.强化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管理。全面加强住建系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安康市工程质量提升安全行动方案》和攻坚行动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方主体责任,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强化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防范安全生产事故。三是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职责,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日常检查监管,建立检查台账和隐患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扎实开展各项专项检查,对重要时间节点进行安全生产大排查,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四是大力推进文明工地创建,力争年度创建市级文明工地2个,申报省级1个。加强对建筑工地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的征收、检查管理和奖励措施,调动企业创建工作积极性。五是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认真贯彻落实《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技术规范》,把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纳入日常监督管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强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完善消防安全措施,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16.强化落实燃气领域安全管理。一是督促气化镇坪工程加快施工进度,加快入户管网安装,落实天然气初安装费财政补贴,力争在2020年入户率达到80%。加强对天然气供气安全管理,确保住户用气安全。二是强化燃气站点安全管理,重点做好消防措施、管理制度及措施、液化气存放库房设置等安全措施,定期开展专项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加强考核力度,实施奖惩制度。

17.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继续深入开展“无黑无恶示范领域”创建,严格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要求,扎实做好线索摸排、办理和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工作。

18.做好综治维稳风险防控。一是围绕平安镇坪建设目标,扎实开展平安单位和平安小区建设,做好重点项目社会风险评估,确保全县大局稳定。二是针对城市建设、房屋征收等重点领域信访问题,采取专人专事的工作机制,及时解决群众诉求,为县城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三是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督,切实保障农民工权利,保障建筑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19.认真落实宣传思想暨精神文明建设。一是认真落实意识形态教育活动,把意识形态教育作为抓手,全面开展局党组理论教育,不断提升干部政治理论水平。二是开展文明单位创建,以创建活动带动干部素质提升,丰富干部文化生活,树立干部良好形象。三是扎实开展新民风活动,围绕“诚孝俭勤和”五字要求,在单位内部开展道德评议活动,树立正面典型,树立良好家风。引导全局干部职工自觉抵制升学宴、生日宴、搬家宴等无事酒,不断减少人情负担。四是切实加强网络舆情监管,围绕城镇建设、征地拆迁等重点领域,做好舆情监测和化解,维护全县大局稳定。

20.全面规范保障房产管理和物业管理。完成公租房欠建任务和公租房竣工收尾工作。落实公租房实物配租和租赁补贴保障方式,公租房入住率达90%以上,租赁补贴发放100户。完成公租房确权办证工作。开展“和谐社区.幸福家园”创建工作,巩固创建成果,申报市级1个。加强公租房租金管理,完成公租房租金收缴工作。加强公租房信息管理,完成全国公租房信息系统录入。加强奖惩考核力度,增强企业综合实力。

21.认真落实人防防震减灾工作。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教育,结合5.12“防震减灾日”,“12月4”全国法制宣传日,落实防震减灾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镇、进村;严格规范人防审批和易地人防建设费用收取,加快实施人防结建工程项目。扎实开展人防系统专项整治整改工作,严格按照县委巡察组和专项审计提出的问题整改要求,认真落实整改工作。

22.规范财务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严格落实“3+X”制度,严格日常办公经费支出管控,严格下乡补贴、差旅费报销、公务接待审批,严格按程序做好工程款拨付。全面做好建筑业劳保统筹费用收取,及时化解历史留存债务。

23.确保目标考核创佳绩。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部署,结合全县综合目标考核工作要求,扎实开展计划生育、统战、人社、三项机制、依法行政等工作,做好档案资料收集管理,力争在全县综合目标考核工作中取得优秀等次。积极开展市级文明单位和县级卫生单位创建。

24.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加强组织干部政治业务培训,每月组织一次政治业务、法律法规的集中培训,提升干部素质,加大干部考核力度,年终考核,评优树模,办好职工食堂,做好后勤服务工作。组织好体育文化生活。组织一次全县职工体育赛事。 

25.加大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力度。确保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满意,完成人大关于《陕西省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执法排查及县城老旧小区改造视察工作,完成政协关于县城重点项目建设视察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0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镇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机关)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本部门编制数41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事业编制34人。实有人员36人,其中行政在职7人 ,事业在职29人。退休12人。遗属2人。人员情况入下图: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882.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82.7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98.39万元,主要原因是重点项目办公室工作经费减少;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882.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82.7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98.39万元,主要原因是重点项目办公室工作经费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882.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82.7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98.39万元,主要原因是重点项目办公室工作经费减少。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882.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82.7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98.39万元,主要原因是重点项目办公室工作经费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82.76万元,较上年减少98.39万元,主要原因是重点项目办公室工作经费减少。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82.76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120101)402.76万元,较上年增加71.61万元,原因是文采新区办公室和住建局合署办公。

2)城关执法(2120104)100万元,较上年增加100万元,原因是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经费.

3)工程建设管理(2120106)10万元,较上年减少70万元,原因是重点项目工作经费减少。

4)人民防空(2030603)10万元,于上年持平。

5)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2120303)110万元,较上年增加30万元,主要原因是县城路灯电费及城区绿化管护经费。

6)城乡社区环境卫生(2120501)250万元,较上年增加20万元,主要原因是文采新区垃圾清运费。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82.76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323.78万元,较上年增加33.25万元,原因是正常人员工资。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33.14万元,较上年增加7.25万元,原因是人员经费。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84万元,较上年减少13.89万元,原因是华龙村卫生费列入资本性支出。

资本性支出525万元,较上年减少125万元,只要原因是重点项目办公室经费。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文字说明,说明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82.76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323.78万元,较上年增加33.25万元,原因是正常人员工资。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33.14万元,较上年增加7.25万元,原因是人员经费。

机关资本性支出(一)(503)525万元,较上年减少125万元,只要原因是重点项目办公室经费。

机关资本性支出(二)(504)0.84万元,较上年增加0.84万元,原因是发龙村卫生费。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1、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2、上年结转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2.5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2.5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专项业务经费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25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33.14万元,较上年增加7.25万元,原因是人员经费。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

2. “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附件:住建局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