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稳增长

牛头店镇:人大代表履职促防疫复产“两手抓”

作者:谭余倩 来源:牛头店镇 发布时间:2020-02-28 15:02 字体:[大][中][小]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抢抓春耕农时强产业,有序复工促就业,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的总体要求,镇坪县牛头店镇人大主席团积极号召各位代表踊跃投身于这两大攻坚战场,既要做引领发展的先锋模范,也要做掷地有声的监督者,努力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凝心聚力达共识,勤思实干显本色,近日,该镇各人大代表纷纷走进镇村、走进农户,多方式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各项举措,让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并重的节奏更快入心和上手,确保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供给不断档。

同时,积极倡导各单位、企业、店面要做到复工前疫情防控宣传到位、防护措施到位、安全应急措施到位、日常人员管理和消杀措施到位。一是有复工必有防疫宣传,所有返岗人员必须知晓并严格执行防疫期间的复工安排;二是要在复工复产前配足口罩、体温计、消毒液和喷洒器等必须的防疫用品,使用得当,杜绝防疫隐患;三是要对所有工作区域、线路、设备等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确保不留死角;四是严格制定并落实防疫期间的工作制度,坚决落实好人员管理,做好居家隔离、消杀、戴口罩、测体温等工作。

据该镇人大代表覃勇介绍,目前已对集镇所有开业的粮油店进行食品安全检查,并突击到辖区复工对象为外来人口的高速路建设路面2标及路面2标总监办、路桥9标、江西房建4标、路桥10标、桂花能源佰佳电站等5个重点企业开展复工期间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抽查,现场发现并指出人员信息登记不完善、车辆出入登记不规范等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同时向企业负责人宣传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征集复工复产有关建议。

当前,疫情防控到了吃劲的时候,企业复工和春耕复产也不容滞后,该镇人大代表将使足人大力量,为打赢防疫复产攻坚战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