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稳增长

市生态环境局镇坪分局:抓实抓好帮扶村的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黄选伍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镇坪分局 发布时间:2020-02-28 15:02 字体:[大][中][小]

疫情发生以后,市生态环境局镇坪分局把帮扶村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加强领导重保障。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成立了由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局主要负责人多次到帮扶村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为帮扶村赠送84消毒液50斤,医用酒精10斤。

二是群防群控摸实情。市生态环境局镇坪分局驻村工作队和村“四支队伍”其他成员主动放弃休假,积极组织发动村医、党员、各村民小组组长第一时间投身到返乡人员摸排登记、测量体温、宣传引导中。为1月8日以来途经湖北及其他省份的163名返村人员建立健康登记工作台账,实行全程跟踪、全程服务。春节期间,劝阻群众推迟办理婚宴3起,丧事简办3起。截至目前保持了“无确诊,无疑似”的良好态势。

三是强化宣传稳民心。引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发放并张贴《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500余封,发放《镇坪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告》500余份,悬挂防控疫情宣传标语8条,利用4辆干部私家车在全村9个组巡回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广播宣讲89次,在党员微信群、村民微信群推送党和国家有关疫情防控政策、法规及指南68条以上,局机关帮扶干部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向帮扶的32户贫困户,发送疫情防控宣传信息、政策法规等200余条。

四是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抓好疫情群防群控的同时,抓紧抓实脱贫攻坚。主动做好农用物资保障工作,组织农户抢抓时令开展春耕生产,已完成春耕生产播种面积689亩。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增加群众收入,指导帮扶园区加快建设,完成百合种植80亩、猕猴桃种植50亩、金银花种植100亩、烤烟基地100亩、香菇种植30万袋,带动106人就业,增加土地流转资金16万元。主动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用地、用电等环境保障,助推了一批重点产业项目迅速复工复产,掀起了建设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