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镇坪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宣传推广方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5 11:12 字体:[大][中][小]

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增强全县干部群众的“互联网+”意识,加大电子商务政策宣传,进一步浓厚电子商务进农村的工作氛围,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进全县电子商务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刷标语、制作户外广告牌、建立微信公众号、制作专题宣传片、新闻媒体宣传、横幅、宣传页等广泛深入的宣传动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电子商务宣传,让更多的干部群众了解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趋势、知晓电子商务相关政策以及实现电子商务创业就业。努力营造全县上下关心、支持“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建设的舆论氛围,使电子商务真正走进农村,让农民切实享受到电子商务带来的便利和商机。

二、宣传重点

1.电子商务进农村的目的、意义,向全县范围内的党政部门、电子商务等企业、返乡创业人士、贫困户等各类人员普及农村电子商务和电商扶贫理念。

2.开展政策宣传,宣传我县支持农村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和利民举措。

3.大力宣传我县示范电商企业等领域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及先进事迹。

4.加强舆论监督,监督电子商务示范工作项目进度、资金使用办法等,并对电子商务进农村过程中工作不力的部门和单位予以曝光。

二、主要任务

(一)镇坪县电商宣传片。制作镇坪县电商宣传片。内容涵盖镇坪县历史人文景观,镇坪县电子商务现状、镇坪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情况,镇坪县电商龙头企业介绍等。时长不少于5分钟,清晰度为高清1080P。

(二)平台宣传推广。在全国30家以上大型网站或平台,推送关于镇坪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推进情况及镇坪县农特产品的软文,完成我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新闻宣传,同时开通官方微信微博,并利用报纸、电视、门户网站等媒介同步宣传。

(三)举办区域公共品牌推介会、宣传活动。组织企业、合作社参加线下产品展销活动,扩宽产品销售渠道,组织渠道商、经销商召开产品对接会。与国内优质渠道企业对接,构建稳定的销售渠道,扩大区域公共品牌产品销售覆盖面。

(四)宣传横幅宣传。在全县镇村电商服务站门头展示项目相关内容。各镇(办)行政村要在主要街道醒目处悬挂电子商务宣传标语。

三、工作要求

1、思想重视。各镇(办)、相关工作部门要高度重视“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宣传动员工作,明确宣传工作小组组织开展宣传工作,做到有领导分管,有专人执行,切实把“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宣传工作抓好抓实。 

2、精心组织。县经贸局要按照方案要求,结合各承办企业自身实际,明确工作任务,层层分解、细化、量化工作指标,做到责任到人、全力推进,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宣传工作任务。

3、强化督导。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推进小组办公室定期组织人员对各单位、承办企业宣传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对完成任务好的单位予以表彰奖励,对完不成任务的单位通报批评。











镇坪县经济贸易局

2019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