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关注镇坪县“脱贫攻坚”专题

您现在的位置:脱贫攻坚 加快发展 > 扶贫映像

扶贫映像

驻镇坪县省级单位召开联县扶贫“两联一包” 工作联席会议

作者:赵红柳 来源:美丽镇坪 发布时间:2020-03-28 10:03

3月26日,由省司法厅牵头的驻镇坪县省级单位联县扶贫“两联一包”工作联席会议在曾家镇召开,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永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平作了致辞,传递了镇坪县打赢脱贫攻坚“最后一战”的信心和决心。省司法厅党组成员、政治(警务)部主任唐锡明,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吕建军,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白黎,西安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谭少敏,省司法厅党组成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涛,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丕功,6家省级单位的负责同志就上年度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和今年的工作打算作了介绍交流。

王永明指出,6家联县帮扶省级单位立足镇坪县情、镇情、村情、民情,包联贫困村、贫困群众的现状和需求,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要求,量身定制包联帮扶计划,打基础,兴产业,扶教育,提动力,切实解决了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包联贫困村村貌明显改观,包联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群众的收入明显提高,帮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王永明强调,一要准确把握当前脱贫攻坚新形势新变化,坚决克服各种困难和挑战。结合镇坪县和包联村的实际情况来看,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艰巨,疫情防控打断了既定工作部署,巩固提升还存在短板不足,需要予以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解决。二要因时因势调整工作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6家省级单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导向,咬定目标不放松,补齐短板不漏项,夯实责任不减压,建立因地制宜、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发展机制,全面完成攻坚克难各项工作任务。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有力保障。6家省级单位党委(党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亲力亲为、尽职尽责,推进打赢最后一战。要对照任务清单,逐项落实责任、落实人员、明确时限,加强推进督促、批评问责,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贯彻落实。要强化工作作风,拿出严的要求、发扬实的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纸上脱贫”“数字脱贫”“虚假脱贫”。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镇坪县副县长张东峰,省级帮扶部门驻村扶贫工作队负责人,镇坪县有关单位和曾家镇、城关镇主要负责人、包联村支部书记等。

会议结束后,各省级联包单位还分别到包联村开展了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