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快讯

钟宝镇:圆满举办“决胜小康、奋斗有我”理论宣讲比赛

作者:刘玲 来源:钟宝镇 发布时间:2020-05-28 17:05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讲好钟宝故事,激发和展示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砥砺奋进、共克时艰的精神干劲,5月27日,钟宝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的“决胜小康、奋斗有我”理论宣讲比赛热烈开讲。

本次比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广泛邀请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村干部、帮扶干部、农村乡贤等脱贫攻坚一线人员说变迁、话成就、谈感受,全面展现全镇脱贫摘帽走向全面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比赛分为群众组和干部组两个类别,以演讲式的宣讲为主要形式,通过前期广泛的宣传动员,共有10名选手参赛,他们坚持真人、真事、真话、真情,分别从业务工作、个人故事、他人故事、身边变化着手,用清新朴实的话风、自然真切的情感、鲜活生动的语言和事例,深刻讲述了近年来全镇上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奔向全面小康的生动实践。

现场观众纷纷表示,这是一场有意义、有活力的精彩比赛,充分展现出了全镇扶贫一线小人物承载大情怀、小故事阐释大道理的时代风采,也为所有党员干部绷紧最后一根弦、打好最后一场仗,奋力实现全面小康的目标,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氛围环境。

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1名,优秀选手直接纳为钟宝镇理论宣讲团成员,随后将按照统一安排,赴村、企业、学校开展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