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

我县召开2020年县委议军会议

作者:田佳 来源:镇坪视点 发布时间:2020-09-08 14:09 字体:[大][中][小]

9月3日,我县召开2020年县委议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罗万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敬民,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平等在家县级领导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国防动员系统调整改革情况汇报,就加强我县国防和武装力量建设有关问题,与会领导和部门进行了安排部署和研究讨论。

罗万平强调:一要勿忘国耻,砥砺前行。在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当天召开县委议军会议,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这不仅仅是一种纪念,更是一种激励。我们唯有牢记历史,才能开创未来,经历过战乱,才更懂得和平的意义。当前,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的爆发,国际战略形势正在发生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变化。我们必须科学把握世界发展大势,保持足够的战略定力,在顺应和推动时代发展大势中实现国家安全稳定和繁荣发展。二要乘势而上,再立新功。过去的一年,县人武部及各级各部门党组织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管武装工作各项制度,认真履行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对此,县委、县政府应该给予充分肯定。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是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一年,也是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的关键之年。全县各项工作已进入年度冲刺的关键时刻,党管武装工作要自觉把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党管武装工作的行动指南,不断增强做好党管武装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抓好武装是本职、不抓武装是失职”的理念,不断强化党管武装,切实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党管武装工作落地落实。三要勇于担当,铸牢军魂,习近平总书记上任伊始,就站在历史与时代的高度,提出了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的强军目标。强军目标是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核心,是取得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的逻辑起点与原动力。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强军目标,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国防建设和双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把党管武装这项根本制度坚持好、完善好,以强烈的使命担当肩负起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