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

镇坪首个双拥文化公园建成

作者:杜修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3 09:02 字体:[大][中][小]

镇坪首个双拥文化公园在曾家镇建成,公园依托镇和顺家园移民安置社区公园增添双拥文化元素而建成,公园占地3500余平方米,由宣传广场、溪流水车、草皮绿地、文化走廊、主题标识、健身广场、音乐喷泉、文化展馆等8个部分组成。

双拥文化公园以进入社区路口的滨江大桥为起点,在大桥内侧花丛中“抓双拥共建、促军民团结”几个大字直印眼帘,道路两侧路灯杆上红旗飘扬,沿道路向前20米一块“双拥文化广场”主题石醒目躺卧在碧绿的草丛中,顿时使人感觉到了这个小城的浓厚双拥文化氛围;在水车旁的文化走廊设置有十大英模简介,与优美的自然环境融为一体,市民漫步在公园内,既能享受到现代生活的乐趣,又能感受浓厚的双拥氛围熏陶;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利用现有航天展馆共建了双拥文化展馆,馆内文化墙设有中国军队发展史、中国空军发展史,战斗机模型、退役军人老物件展柜及图书阅读吧,退役军人在这即可追忆过去光辉岁月,又可以在这静心读书学习,塑造“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在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广场制作了1个12平米大型电子显示屏,在重要节日及开展双拥活动时播放国防、双拥文化知识。

通过精心打造双拥文化公园,有力促进我镇双拥宣传阵地建设,在全社会切实营造了人人关心双拥、人人支持双拥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