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镇坪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年第五次推进会、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推进会暨平安建设“三率两度”提升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陈梦月 来源:平安镇坪 发布时间:2020-10-23 15:10 字体:[大][中][小]

10月22日,镇坪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次推进会、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推进会暨平安建设“三率两度”提升工作推进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罗万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党校校长卫莎莎主持会议。有关县级领导、各镇党委书记、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扫黑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进展情况、平安建设“三率两度”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深化“六清”行动、谋划“六建”工作,对平安建设“三率两度”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公安局、县住建局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认识,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专项斗争决心不变、责任不变、力度不变,切实增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过硬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持续掀起扫黑除恶的强大攻势,奋力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二要强化措施,聚焦靶心重点发力。要坚决彻底推进“六清”行动,要在拓宽线索收集渠道,畅通举报途径,提升线索核查质量,加快案件办理进度上下真功夫;要持续强化专项整治力度,以突出问题整治为突破口,以长效机制建设为着力点,集中力量查乱象、挖根源、补短板、强弱项,确保突出问题全清零、乱点乱象全整治;要健全完善“长效常治”机制。建立健全各项机制建设,实现专项斗争的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构建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长效防治体系;要压紧压实各方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落实中省市县扫黑除恶推进会有关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三要强化效果,持续提升斗争质效。各级各部门要把群众期盼作为破难题、出主意、作部署、抓落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及时侦破群众关注的案件,统筹党报党刊、新媒体、社会面等宣传资源,要把平安建设“三率两度”宣传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好抓实,大力宣传县委县政府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重大举措、显著成效和经验做法,大力宣传“无黑无恶”示范县创建的实践探索、具体成效,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进一步提升“三率两度”知晓度和满意率,以决战决胜的精气神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