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我县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0 10:01 字体:[大][中][小]

1月19日,县医院、县疾控中心联合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县政府副县长石太运,县卫健局、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观摩,县疾控中心、县医院领导班子及各相关科室人员参加演练。

实战演练模拟了县医院接到县疫情防控指部办公室电话通知,集中隔离观察点有一名集中隔离对象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该隔离对象2天前从北京顺义区石槽镇备石槽村(中风险地区)返回镇坪。返镇后立即实行了集中隔离措施。县医院立即安排专人用负压救护车将该患者从集中隔离点转运至县医院发热门诊进行相关检查后,经医院专家组会诊后,初步诊断为疑似新冠肺炎病例,立即报告给县疾控中心,并将病人收治并隔离。演练围绕疫情处置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疫情防控要求,各部门各司其职,迅速展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本次疫情处置演练设置接诊、采样、流调、处置流程、消毒、个人防护等环节,整场演练环环相扣、达到了预期效果,锻炼和提高了各相关人员快速反应、协同作战、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

石太运指出:此次演练,医院、疾控中心各科室准备充分、积极配合、密切合作,整个流程有条不紊、科学规范,每项举措和演练程序都严格按照实战要求进行,做到了严谨、细致、一丝不苟,有效检验了镇坪县新冠疫情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警醒,要补齐短板弱项,抓好重点部门和提前预防、提前安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冬春疫情防控稳定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