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关于做好近期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1 16:01 字体:[大][中][小]

各镇党委、政府,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市驻镇各单位,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呈蔓延趋势,国内多地陆续出现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随着春节临近,人流量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增大。为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感染。为此,我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减少人员流动。近期及春节期间,建议大家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出行,倡导已外出人员在当地过节、错峰返乡、网络拜年,不提倡跨地区或出省旅游过节,尽量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封闭场所。外出务工、大中专院校学生在来(返)镇途中要重视做好个人防护,途中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或停留。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人群减少非必要出行。

二、配合社区管控。凡14天内有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入境史的来(返)镇人员,务必在第一时间向所在镇、村(社区)和单位主动报备,配合属地开展疫情排查,严格落实“14+2”(14天集中隔离观察、2次核酸检测)等措施。来(返)镇后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时,应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或立即前往定点医疗机构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接触他人。

三、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多人合餐时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进入公共场所、医疗机构时,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接受体温检测并出示健康码。不网购境外物品,购买冷冻冰鲜产品要注意生产日期、保质期、检疫信息等,并做好外包装及个人手部消毒。

四、减少人群聚集。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餐等活动,原则上不举办超过200人的大型会议、大型培训、大型演出等人群聚集性活动。对文艺演出、体育比赛、展览、展销等各类活动进行分类管理、严格审批,从严压减节日活动场次和规模;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严格控制聚餐人数,家庭聚餐最好控制在10人以下。

五、维护社会稳定。及时关注权威渠道发布的疫情动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焦虑,不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传播不可靠信息。春节期间“不串门、不聚集、不扎堆、不宴请、不隐瞒”,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密切配合,度过一个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

六、对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行为将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七、镇(村)、行业部门、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形成群防群控和联防联控工作格局,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举措。我们坚信,通过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镇坪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