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华坪镇尖山坪村:魔芋种植助增收 技术培训增信心

作者:金奇 来源:华坪镇 发布时间:2021-05-26 15:05 字体:[大][中][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尖山坪村紧盯产业发展,聚力乡村振兴,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带动、企业助力,产业发展难题逐一破解,群众产业发展技能有效提升。

近日,尖山坪村党支部支委委员、镇坪县华万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玉仁经过多方协调,邀请县农水局技术人员为尖山坪村群众开展了魔芋种植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紧扣山区魔芋发展的种植实际,培训老师通过深入浅出的讲授、结合实践教学,围绕魔芋特性、地块选择、种芋摆放、行距、株距、施肥、覆土等标准化种植技术和日常管理要点做了细致的讲解,从根本上解决了群众在魔芋种植技术方面的疑惑。

“我们有多年的种植经验,感觉种起来也是很简单的嘛!但今天经过培训,才发现里面该注意的地方多着了,有了专家们的技术指导来年肯定会更好的收成!”前来学习的魔芋种植大户们说到,并对今后发展魔芋产业充满了信心。

据悉,近年来华万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对本村魔芋种植户实行订单收购,并免费为种植户们提供优质种芋,每年不定期为种植户提供免费技术指导并免费发放肥料,与村民签订魔芋订单种植协议面积60余亩,为群众购买种芋3吨,不断促进群众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