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镇坪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进度(2021年10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3 17:12 字体:[大][中][小]

项目

名称

建设内容和要求

建设地点

项目承办单位名称

已拨付资金额度

(万元)

完成

时限

绩效目标

建设进度

承办单位负责人

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建设

镇坪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运营服务

镇坪县

陕西思坦福创业孵化中心

0

10

项目硬件采购到位,开展电商创业培训,数据统筹汇总,将服务中心打造成为集信息数据处理、行政办公、电商指导服务、产品展示展销、创新创业孵化等于一体的综合功能服务区。

1、项目会议,项目督导会、推进会、例会,汇报项目工作,督促项目进度。

2、组织商务主管部门和各标段工作人员参加陕西商务厅开展的线上农村电子商务信息管理培训会。

3、对接省、市、厅相关上级部门、落实各部门相关项目工作安排。

4、走访钟宝镇、曾家镇电商服务站点,跟进站点运营工作。

5、为入孵企业运营服务,持续更新企业官网信息。

6、县经贸局督导服务中心电商工作情况。

7、走访城关镇企业硒源食品,为企业服务。

8、统筹各标段9月份电商数据,收集、整理、汇总、上报到商务部系统

罗云帅

镇村级电商服务站点

镇坪县镇村电商服务站点建设及运营

镇坪县

宝鸡仕宸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0

10

镇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站须具备线下体验、仓储配送等功能,并开展电商技能培训、政策解读、快递物流、信息收集整理、代运营等服务。村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点主要为村名提供网购网销(代购代销)、缴费充值、订票、代收代发等生活便民服务,同时具备农产品销售及售后服务。

1.统计、盘点、维护、保养电商服务站点固定资产,防止固定资产流失。

2.巡查各电商服务站点运营情况,对服务站点出现的问题及不足,给予指导及培训。

3.收集、记录各服务站点销售、收购、服务数据,并及时上报.

4.对照标书,梳理电商服务站点服务内容,并加强营运及管理。

吕晓宁

电子商务物流体系建设

1、物流分拨中心监控安装调试、监控设备各项参数符合相关文件要求。

2、镇级物流配送。已转移至指定站点的全部配送,并做好相关记录。

3、快递超市建设。场地宽敞、负责区域明确、统一门头

镇坪县

镇坪县昌益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0

10

1库房外围防水处理;仓库内部物品清理;发布企业入驻招募公告;

2、国庆及秋季消防安全自查自纠;

3、确保疫情防控不出现任何问题;

4、利用农产品寄递渠道,帮助企业及商户邮寄农产品;

5、提供公共仓储服务;

6、站点三轮车检车及需维修三轮车交接

1排水沟渠及外围封堵措施已完成;物品已整理完毕;已在公众号发布招募公告;

2、加强日巡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已整改,并顺利通过消防队检查;

3、疫情防控工作每日正常进行,未出现任何问题。

4、帮助企业及农户邮寄了腊肉、蜂蜜等农产品1千多斤,节约数千元快递成本。

5、为美的家电提供仓储服务,做好销售旺季备货工作,帮助农户储存、邮寄酒水100余箱;

6、对部分站点的三轮车进行了检查,向九标移交了4辆需维修的三轮车。

潘佳忠

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

农产品标准化运营管理,产品开发与培育,农产品网销渠道建设,网货资源库建设,网店培育服务,渠道搭建,电商扶贫,农产品电商分析报告

镇坪县

江苏膳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0

10                                           

1、网货中心建设(中心配备相关硬件设施。中心职能主要包括网货研发、包装设计、农产品分拣、初级加工、一件代发、记录农产品种植、加工、包装、检测、运输、销售关键环节的信息等功能。)2、引导企业认证SC3、建设农产品网络分销系统。4、农产品电子商务标准化制定。5、为从事农特产品上行的企业或个体定制具有区域公共品牌标识的产品包装。6、制定网货质量标准。7、引导企业(合作社、创业青年)与各类电商平台对接,优化10家优秀网络店铺,培育网销企业(合作社、店铺)不少于20家。8、渠道搭建9、扶贫产品开发,5个以上网货扶贫产品。培育一批带动贫困户增收的电商龙头企业。

1、完成镇坪腊味大礼包、手提袋的设计;

2、完成镇坪县20家企业832平台的日常运营;

3、完成镇坪5家淘宝店铺的代运营,

4、完成镇坪县硒缘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的商标注册;

5、完成镇坪县主要农产品7款的网货质量标准制定;

6、完成镇坪县电商扶贫企业的巡查。

任桂章

农产品上行综合服务体系建设

溯源体系建设、品牌塑造、营销服务(农产品电子商务营销体系、公众号运营、传统媒体及自媒体宣传、农产品上行、微电影拍摄、媒体报道、线上营销渠道建设、线下渠道宣传、拓展品牌推广渠道

镇坪县

深圳云创物联科技有限公司

0

10

1、国铁商城企业入驻后续跟进

2、走访溯源企业家

3、镇坪电商公众号内容持续更新

4、户外广告牌建设及投放

5、自媒体平台持续更新

6、电商周活动筹备

7、区域公共品牌推进会筹备

8、项目验收资料整理

9、双十一活动开展

田特

农村电子商务培训体系建设

开展电子商务培训共计3010人次

镇坪县

西安快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0

10

1.  截至目前完成培训人数累计2785人次。

2.  累计开展电商基础知识及电商实操培训共计66期。

3.  对涉农企业进行回访和跟踪服务。

4.  指导企业开设网商店铺,电商平台开通入驻。

进行科技干部电子商务培训工作的开展筹备,前期策划,课程研发等。

王臻

上行体系建设升级

提升农产品上行能力

镇坪县

西安微旭科技有限公司

0

10

 建设一个以网货销售为核心的网货直播基地,引进成熟的直播带货、短视频运营管理模式,为本地的农产品销售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打造电商直播间5个。具备直播间隔音设施、背景设施、网络设备、灯光设备、摄像头、导播台、云台、支架、存储设备、收音设备、放大设备、无线耳麦、提词器及附属设备、直播工作台、置物架等,以及形象展示大字,室内展板布置以及网络铺设等,并为直播间的正常使用提供管理维护服务,服务期限2年。

1.直播间装修已完成100%

2.设备采购已达到100%

3.下企业走访对接渠道为企业做好上行服务。100%

4.网红培育现已招聘专职网红50%

雷鸣

供应链体系建设升级

加强农产品电子商务供应能力

镇坪县

西安朝创恒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0

10

为本地传统企业、实体店的数字化提供转型服务。

具体内容包括企业的进销存、ERP系统应用、移动支付、门店线上商城等。实体店铺具备在线销售、在线服务、同城配送、快递发货等数字化经营能力。总数不少于10家。电子商务对于消费型服务业的渗透情况,服务型网络销售额同比增长20%以上。要有针对性的实施方案。做好服务记录,10家本地商户每年线上交易超过500笔算合格。

1.本地传统企业产品数据的统计

2.O2O体验馆建设与方案制定、报价方案预算制定

3.E帮扶订单统计与拿货发货

4.镇坪县O2O体验馆建设(持续跟进中)

5.收集部分带有ERP(进销存系统)软件的商家信息并整理资料

张晓伟

完善电商公共服务能力

1、  支持本地冷链仓储建设

2、镇、村站点运营能力提升:评选和打造五个明星站点

3、公共服务中心的运营

4、电子商务培训服务能镇坪县力的提升

5、物流分拣配送能力的提升

硬件设

镇坪县

西安云汐科技有限公司

0

10

明星站点打造:打造2个明星镇级服务站,3个明星村级电商服务点。站点能够有效发挥镇村站点规划的职能,实现自主经营,功能全面,盈利能力强。乡镇服务站年收入超过10万元,村级服务点年收入超过5万元算作达标。持续为站点提供运营服务,包括对站点的巡查、培育、指导、设备清点等。在镇村服务站点现有的服务职能基础上,依照当地实际情况开展优质工业品下行服务等增值性服务,同镇、同村配送、维修服务等。依托站点开展农产品网销团购,保价收购等服务。收费标准应在服务场所明显位置张贴。

所有固定资产已经购买,验收。

明星站点打造:打造2个明星镇级服务站,3个明星村级电商服务点。站点能够有效发挥镇村站点规划,已经实施正在打造。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