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镇坪县召开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姚登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27 17:12 字体:[大][中][小]

近日,县委书记李平在曙坪镇主持召开镇坪县乡村振兴示范镇工作推进会议。有关县级领导,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曙坪镇领导班子成员及所辖各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李平强调,本次会议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细省市乡村振兴示范镇推进会精神,高位推进我县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对于全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改革开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等方面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措施、全面高效推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奋力谱写高质量建设生态经济强县新篇章。

李平要求,一要对标对表抓学习。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省市乡村振兴示范镇推进会议精神,逐项对照钻研,吃透政策规定,领会精神实质,指导工作实践。二要对标对表抓规划。坚持规划先行,综合考虑国土空间、产业发展、居民点布局、生态保护和历史文化传承等因素,因地制宜、一村一策、分类实施,结合镇域实际科学编制好镇村总体规划和各类专业建设规划,打造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特色样板,以高水平规划引领示范镇高质量建设。三要对标对表抓项目。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狠抓产业项目”的鲜明导向,精准把握中省政策导向、重点企业投资意向,科学谋划镇建设五年项目库和2022年建设项目清单,积极争取国家和省市政策支持,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实施,切实为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四要对标对表抓产业。立足中药康养、民宿康养、生态旅游方面的资源禀赋,大力推进飞渡峡、代安长寿谷、腊味小镇、十里花溪等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注重镇区与景区融合,把群众镶嵌在产业链条上,带动群众宜居宜业,促进群众增产增收,稳步推进共同富裕。五要对标对表抓招商。充分挖掘曙坪地域特色和优势,加大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库的储备深度。通过多种方式,出新招、亮实招、使硬招, 主动出击,精准发力,招大商引大资,力争更多资本注入乡村振兴建设主战场。六要对标对表抓督考。将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范畴,纳入县抓落实办重点督办工作,实行“月统计上报、季督导通报、半年观摩小结、年终考核排名”,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落实。七要对标对表抓示范。要统筹抓好生态文明、镇村户建设、乡村治理、农民增收等示范创建工作,为全县上下狠抓落实打造工作样板;要大力宣传示范镇的先进做法,不断发出镇坪好声音,积极营造争先进位的好氛围,以标杆示范引领全县乡村振兴全面高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