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十次常务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8 17:12 字体:[大][中][小]

12月27日,受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佳斌委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康主持召开县政府2021年第十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重点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石太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安琴、县政协副主席陈琳应邀列席会议,县政府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陕西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陕西省动员会、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暨季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中央环保督察期间信访交办问题整改情况、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是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吃透会议精神,聚力攻坚冲刺,谋实2022年工作,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开门红。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陕西配合保障各项工作,细化配合保障措施,全力做好配合保障,专班化解信访交办问题,跟踪督查问效,限时整改达标,确保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激活防控机制,落细防控措施,提升应急处突能力,严格责任追究,确保防控责任落实、措施落实、工作落实。要坚决守住防止返贫底线,严格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排查机制,以各类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真正以高质量问题整改有效提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质量。

会议强调,食品药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社会大局稳定。各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时段节点、重点食品药品全面开展风险排查,着力构建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严格的监管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同意《镇坪县2022年首季“开门红”工作方案》(讨论稿)《镇坪县中药材种植奖励扶持办法(暂行)》(讨论稿)《镇坪县河道清淤疏浚工作管理办法》(讨论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