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镇坪县疫情防控告知书(二)

作者: 来源:美丽镇坪 发布时间:2022-01-18 11:01 字体:[大][中][小]

广大居民朋友:

近期,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全球蔓延,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面临新春佳节,人员返乡高峰的严峻形势,为切实保障您及家人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向您告知如下:

一、主动向村(社区)报备信息

如果您近期需回镇或计划回镇,请提前三天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旅居史、行程轨迹、个人联系方式,并在出发地做好核酸检测,带好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便查验。如果您家有外地来访亲友或计划来访,应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报备。

二、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如果您从省外或者省内有本土确诊病例的设区市来镇返镇,请自觉配合落实以下分类管控措施:

(一)对上海、天津、广东等有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者报告的市、县(区)来镇返镇人员,在公路查验点、安康火车站、县汽车站“点对点”转运,并落实集中隔离观察14天措施,隔日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二)对河南、浙江、广东等无奥密克戎变异株报告,但有德尔塔变异株感染者报告的县(区)来镇返镇人员,在公路查验点、安康火车站、县汽车站“点对点”转运,并落实集中隔离观察14天措施,期间开展3次(第1、7、13天)核酸检测。

(三)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旗)来镇返镇人员继续执行集中隔离14天措施,期间开展4次(第1、3、7、13天)核酸检测。

(四)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不包括中高风险区及其所在县区)来镇返镇人员,落实14天健康监测措施,抵镇第一时间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五)对国内有病例报告省份的其他地区来镇返镇人员,在公路查验点、安康火车站、县汽车站查验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在抵镇后进行一次核酸采样,并落实健康监测14天措施。

(六)国内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后,7天内来镇返镇人员继续实行排查管控,管控措施在原基础上降低一个级别执行(如集中隔离降为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降为健康监测)。

(七)西安市隔离点隔离的师生,隔离满14天后,由各隔离点所在地“点对点”转运,落实居家健康监测7天(期间3次核酸检测、不集聚、不前往公共场所);西安市以外的市县集中隔离期满符合返家条件的大中专学校学生,凡持有《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解除告知书》《隔离期满学生安置专用工作通行证》的师生(家长),在查验健康码、核酸检测证明、体温检测合格的情况下,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

(八)如果您是健康监测对象,要自觉做到 “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个人防护;配合“一对一”网格联系人(村、社区干部)开展视频连线和体温监测。如果您是居家隔离、居家监测对象,要主动做到“一人一间”,不与家人直接接触,不共用生活用品,不使用中央空调,不接受探访等要求,保持积极心态。

三、做好个人防护

(一)在出入车站、宾馆、酒店、商场、超市、旅游景点、农贸市场、医疗机构、冷链物流企业等公共场所时配合做好扫码验码、测量体温,自觉佩戴好口罩。

(二)如果出现发烧、咳嗽、咽疼等症状或身体不适,请及时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

(三)严格落实“红事停办、白事简办、宴请不办”要求,不组织、参与聚集性活动。

(四)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镇坪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