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管理

镇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第一批)政府网站和 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0 10:02 字体:[大][中][小]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按照市电子政务办公室要求,县政府信息中心于202227日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一季度(第一批)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第一季度全县运行的政府网站1家、政务新媒体39个(其中:微信公众号28个、官方微博6个、抖音1个、快手1个、今日头条3个),检查比例为100%,政务新媒体合格率77%

二、存在问题

检查发现,一是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力度有待增强。其中大部分单位能够积极利用县政府网站和各自开办政务新媒体公开政府信息,有个别单位如县人社局,未按时限要求在政府网站公布本机关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二是部分政务新媒体开办单位常态化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县经贸局、县市场监督管理


局、县招商服务中心、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县统计局、县审计局主管的政务新媒体出现内容更新不及时问题(详见附件)。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政务新媒体主管主办责任,安排专人管理,若人员变动,需向县政府信息中心报备,主办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中断更新;要严格规范政务新媒体开设、变更、注销程序报备制度,不得私自更改政务新媒体中包括名称、简介、主体在内的其它相关信息;要强化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确保本单位政务新媒体规范运行。各责任单位于2022211日前将整改完成情况反馈县政府信息中心,县政府信息中心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未整改到位的单位将按照相关规定问责,并在政务公开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扣除相应分值。


附件:检查存在问题的政务新媒体名单                   




                   镇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