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县医院:镇坪“医共体”让优质医疗资源下基层

作者:杜波儿 陈凌旭 来源:县医院 发布时间:2022-06-13 09:06

6月10日上午,镇坪县医院院领导带队各科医护人员和安康市中心医院一行十几名专家深入“医共体”帮扶单位钟宝镇中心卫生院联合开展义诊活动。
      一大早钟宝镇中心卫生院热闹起来,群众已经排开了队伍。在义诊现场,一个个准妈妈早就收到了通知,听说来了两个资深的产科专家,一个个都耐心等待,咨询、做彩超、听胎心,母乳喂养等等,专家们都细心解答。针灸按摩组的专家也忙得不亦乐乎,腰腿痛的、颈肩部有问题的,都想请我们的专家针灸按摩,学习一下保健操。群众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相关疾病预防知识,在“家门口”享受市县专家细心优质医疗服务。

本次义诊活动,测量血压256人,免费检测血糖58人,做彩超25人,针灸按摩20余人,接受咨询300余人,发放母婴保健袋、雨伞50份,宣传资料800余份。医共同专家对钟宝镇中心卫生院的医疗、护理质量进行了质控,提出了指导意见。镇坪县医院通过多年来义诊活动充分感受到了广大群众对医疗的渴望,群众也希望更多医务工作者深入基层,同他们面对面交流,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镇坪县医院将以义诊活动为契机,继续长期坚持为群众办实事,真正解决百姓看病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