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县法院: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杨蒨 来源:县法院 发布时间:2022-06-13 09:06

6月10日,镇坪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组织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国中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作的题为《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 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报告。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提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总体要求和重大举措,对激励和动员我院党员干警开创法院审判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院干警要深刻认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做好审判执行各项工作的自觉行动,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服务。二要认真组织学习。全院干警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现阶段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党组会、全院干警会、“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掀起学习热潮,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教育引导全院干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上来,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性和主动性。三要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与主责主业紧密结合,找准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着力点,创新工作思路,谋划落实举措,重点推进执法办案、审判执行质效提升、疫情防控和信访维稳工作,争创工作一流,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扎扎实实落实在行动上,展现在审判工作实绩上,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四要加强作风能力建设。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强作风能力建设,严守各项纪律,保持严谨细致务实的工作作风,团结一致、齐心协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