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快讯

牛头店镇:多举措实现党员教育培训全覆盖

作者:秦晓 来源:牛头店镇 发布时间:2022-07-08 09:07

为努力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今年来,牛头店镇积极探索改进党员教育培训方法途径,通过集中轮训、观摩学习、网络课堂、送学上门等不同方式,分层级实现党员教育培训无死角、全覆盖,全面提升党员教育工作实效。

集中培训“练内功”。经广泛征集党员培训需求后,研究制定《牛头店镇2022年党员集中教育培训工作实施方案》,精心制定课程安排,在统筹疫情防控和党员教育培训的前提下,采取视频培训的形式开展,由镇党委班子成员为党员讲授党章党规党纪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镇党委培训基层党员“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观摩学习“取真经”。“七一”前后,由各党建联系点领导带队,组织所联党支部党员到各类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乡村振兴示范村、美丽乡村样板村现场“取经”,学习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把课堂延伸到田间地头和生产一线,切实增强培训的效果和质量。今年来,各党支部共开展外出观摩学习7期200余人次。

网络课堂“补短板”。针对流动党员分布点多面广、线下集中培训难等问题,充分利用微信平台,为全镇80余名流动党员开设“网络课堂”,开展流动党员线上培训。依托微信群及“安康先锋”“镇坪党建”“美丽牛头店”等公众号,以文字、图片、音频和视频等多种形式,及时为流动党员推送党的理论知识、上级决策部署、先进典型事迹等,切实增强学习的趣味性和吸引力,真正让流动党员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送学上门“零距离”。根据党员情况,将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列入送学计划中,为他们送去党员集中培训“小书包”,鼓励党员通过电视、报纸、广播等途径学习,打通了党员教育培训的最后一公里,让老党员学习“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