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快讯

钟宝镇:开展文明劝导 规范停车宣传活动

作者:潘玥 来源:钟宝镇 发布时间:2022-07-14 16:07

为切实加强钟宝镇道路交通秩序管理,解决道路交通秩序混乱、拥堵、机动车长期占用公共道路资源等问题,进一步提高道路通行效率,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7月12日,钟宝镇政府联合钟宝交警中队在旧城村二组开展“文明劝导 规范停车”宣传活动,引导村民养成文明出行习惯,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活动中,对非机动车和机动车驾驶人员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积极引导车主正确停车。同时,告知车主和商户目前旧城二组主干道已安装违法监控抓拍系统,对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将进行实施抓拍。

“有时候自己会贪图方便,随意停车。今后将更加注重细节,从自身做起,也会告知身边的朋友要遵纪守法”,村民在接受劝导时表示。

在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和交警的努力下,乱停乱放的现象明显减少了,道路也更加整洁有序,不仅为村民营造了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也普及了道路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村民的文明交通意识。下一步,钟宝镇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劝导、交通法规进社区等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