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报道

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8次党组会议和第6次常务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8 15:07

7月14日,县长陈佳斌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8次党组会议和第6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议题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石太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长春、县政协副主席陈琳应邀出席会议。

县政府第八次党组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在农业农村部、福建省考察时讲话以及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国务院关于印发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陕西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安康市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工作问效问责暂行办法》等文件。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学习意识,自觉把学习作为抓好工作的前提,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不断蓄积推动发展的理论动力。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抓实抓好经济稳增长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持续提升工作落实质量和水平,奋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坚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为民办实事上来,紧扣学习内容,选准工作切入点,扎实办好人民群众关注期盼的教育、医疗、就业等民生实事,加快推进重大民生项目建设,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县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工作会议、省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省定点帮扶和驻村帮扶工作现场推进会、市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议、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推进会议、市重点工作调度会议等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把贯彻落实中省市安全生产、省委工作会议、省定点帮扶和驻村帮扶工作现场推进会、市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和有关专项工作会议精神有机贯通起来、紧密结合起来,抢抓有效时间,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抓好巩固衔接和乡村振兴工作,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镇坪县地质灾害防治“十四五”规划》《镇坪县消除农村集体经济薄弱村攻坚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讨论稿。会议还研究了国家卫生县城复审、曙河口至飞渡峡公路项目建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