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全县第三季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韩 涛 王博文 来源:镇坪融媒 发布时间:2022-07-20 08:07

7月18日,全县第三季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平,县长陈佳斌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第二季度巩固衔接工作考评结果,安排了第三季度巩固衔接工作,华坪镇、县委政法委作了交流发言,曾家镇、县经贸局作了表态发言。

李平强调,乡村振兴是“国之大者”,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是政治责任,也是工作坐标。各级各部门要时刻对标对表,看认识是否到位,行动是否跟上,责任是否履行,工作是否落实、坐标是否偏移。

李平要求,要做到认识再提高,找准坐标强担当,各级各部门要从“国之大者”的政治站位来检视自己、找准坐标、扛牢责任,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主线,把真重视转化为真行动,高质量、高效能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见效;要做到重点再聚焦,扭住关键求突破,重点聚焦七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整改清零、二是增加农民收入、三是集体经济消薄、四是人居环境整治、五是谋划推进项目、六是统筹督导考评、七是防风险守底线;要做到措施再强化,合力攻坚抓落实。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定目标抓落实、攻坚破难抓落实、只争朝夕抓落实,以昂扬的斗志、振奋的精神、过硬的作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扛牢政治责任、推进乡村振兴,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佳斌强调,要直面问题,攻坚破难。各镇、各部门务必要直面通报反馈问题,迅速开展补短强弱促提升行动,着力解决动态监测排查、产业发展、涉农整合资金项目建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绝不能让问题变成风险隐患;要突出重点,提升质效。突出监测帮扶抓排查、突出产业振兴抓增收、突出关键守住底线、突出项目支撑强基础;要聚焦考核,再创佳绩。各镇各部门要紧扣“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取得好等次”的目标定位,对标对表考核评估各项指标,逐项研究、逐项对接、逐项推进,查漏补缺、补短强弱,确保巩固衔接工作目标不偏,取得好结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镇设分会场,各镇分管领导、业务干部及村“四支队伍”人员在镇级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