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全县乡村振兴暨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开班

作者:韩涛 来源:美丽镇坪 发布时间:2022-07-21 09:07

7月18日,全县乡村振兴暨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开班。县委书记李平、县长陈佳斌出席开班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儒宝做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丁涛主持开班仪式。

举办镇坪县乡村振兴暨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目的在于全面落实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提升基层干部业务水平,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强、业务水平高、发展本领强”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而广大基层干部,尤其是镇、村(社区)干部是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骨干力量,此次培训是落实乡村振兴的需要,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强化干部能力素质的需要。二要提升推进乡村振兴的能力水平。村(社区)“两委”干部是乡村振兴道路上的“主力军”,承担着“十四五”期间全县农村发展的重任,要始终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断提升统筹协调能力、解决问题能力、服务群众能力。三要严格遵守培训管理的纪律要求。本次培训班的课程都是精挑细选出来的,体现了“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和导向,参训学员要严格按照纪律要求,做到端正态度用心学、对照问题深入学、严守纪律认真学,确保学习培训真正收到实效。

有关县级领导,各镇组织委员或副书记、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在党校主会场参会,各镇班子成员、各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及村“两委”成员在各镇分会场参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