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中省在安帮扶高校医院科研院所助力安康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恳谈会召开

作者: 来源:安康市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2-07-26 11:07

7月22日,中省在安帮扶高校、医院、科研院所助力安康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恳谈会召开。西安工程大学、中国药科大学、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等38家中省帮扶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委书记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王浩致辞。西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马万清,中国药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河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兵,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毛斌,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祖培,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工会副主席、乡村振兴办主任高毅军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市委常委、安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罗武侠,市政协副主席、宁陕县委书记郑红丹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会上,副市长王廷栋代表市政府与中国药科大学签订助力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部分中省帮扶单位与我市有关县(市、区)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武文罡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帮扶单位长期以来对安康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单位继续加大对安康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的帮扶力度,支持安康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向技术链、价值链中高端迈进;推进建立智力研究机构,为安康重大决策、发展规划、重点项目建设等提供高水平决策咨询;加强优秀人才选派和互动互访,帮助提升安康本土人才专业化水平。武文罡说,有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有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各级帮扶单位的鼎力支持,有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高质量发展一定能取得预期成效,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聚力建设幸福安康的目标一定能圆满实现。

马万清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人才、文化等优势,强化人才支持,深化产业帮扶,提高帮扶成效,通过校地双方的亲密合作和共同努力,坚持优势互补和积极作为,实现互利互惠的共赢局面,切实推动校地深度融合,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王正华表示,将加强统筹谋划、持续用力,不断推动镇坪中药首位产业快速发展,把镇坪建设成为中药强县,为镇坪乃至安康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续写新的篇章。张兵表示,将继续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意见要求,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保持政策连续性,发挥好学校学科特色优势,落实好“三个转向”,聚力“五大振兴”,持续提升教育服务乡村振兴能力。毛斌表示,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基础上,整合帮扶资源,强化与地方政府通力合作,做好就业创业,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提升村容村貌,实现“三个转向”,真正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杨祖培表示,将进一步凝炼帮扶特色,加强帮扶投入,认真落实校县框架协议内容,重点做好“三大基地”的建设工作,着力推进岚皋县党政干部和教师的专项培训工作,继续实施好消费帮扶、科技强县和文旅振兴三大工程,推动实现高质量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新篇章。高毅军表示,将继续弘扬伟大的“西迁精神”,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把握“三个转向”工作基调,强化科技引领、消费帮扶、医疗合作,为平利县建设陕西乡村振兴示范县作出更大成绩。

会前,各帮扶单位负责同志前往安康高新区、汉阴县、石泉县进行了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