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报道

我县召开乡村文化振兴第三季度工作推进会

作者:何丹 来源:美丽镇坪 发布时间:2022-08-04 10:08

8月2日,我县召开乡村文化振兴第三季度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高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乡村文化振兴专班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文化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摘编,并对2022年全县乡村文化振兴第三季度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县乡村文化振兴专班负责人围绕工作任务、工作目标、下一步工作打算,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乡村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战略的“五大振兴”的重要环节。各单位要强化思想认识,扛牢政治责任。要充分认识文化振兴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把乡村文化振兴摆上突出位置,聚焦问题、精准施策,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强化统筹谋划,丰富活动载体。要紧盯第二季度工作中存在的难点、自身短板,及时查漏补缺。要多方学习、理清思路,立足全县实际,高起点谋划第四季度乡村文化振兴工作,为2023年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精准发力。要对照指标要求,认真梳理研究,找出问题和不足,采取切实有力举措,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坚决确保各项考核指标零失分得满分。要注重总结创新,打造特色品牌。结合全县一月一主题活动,紧盯时间节点和推进进度,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把优质的培训及科普活动、文艺演出、全民健身等送到村里。要深入挖掘乡村文化振兴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加强新媒体宣传,为乡村文化振兴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