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快讯

钟宝镇:聚焦三个“到位”,下好作风建设“先手棋”

作者:唐静 张良芬 来源:钟宝镇 发布时间:2022-09-21 14: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建设行动,钟宝镇聚焦三个“到位”,下好作风建设“先手棋”。

学习到位。钟宝镇及时召开镇党委中心学习组、镇村干部专题学习会议,深入传达全市、全县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县委《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在学习中明确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点工作,提高了镇村干部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为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奠定了扎实的理论根基。

部署到位。成立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一把手亲自抓,安排专人负责日常工作,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和重点工作责任清单,各业务口紧密配合,逐一细化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任务,确保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落到实处。

行动到位。钟宝镇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大走访”,镇党委班子深入所联村(社区)调研走访,了解社情民意,紧扣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时,制定企业帮扶计划,加强对五上企业的培育,建立领导包抓、一对一服务机制,纾解企业在手续办理、用地用电、配套项目申请和生产过程中的困难,营造良好营商、经商环境,确保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钟宝镇将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松劲不懈怠,培育新风正气,以工作实绩检验作风建设成效,锻造一支讲政治、重担当、作风好的干部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