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快讯

华坪镇:防风险除隐患 守护道路交通安全

作者:陈谜 来源:华坪镇 发布时间:2022-09-29 09:09

9月28日,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华坪镇联合钟宝交警中队、钟宝派出所对辖区内重点路段、重点车辆进行安全劝导大检查,严厉打击道路交通非法违法行为,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此次检查,重点对客运车、摩托车、三轮车等车辆的超载、超速、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并进行教育和劝导。同时,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加强宣传引导,向过往车辆驾驶员或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广大群众思想认识,增强其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力求在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华坪镇通过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使镇内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机制有效运行,机动车和驾驶人信息更加完善,广大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明显增强。下一步,华坪镇还将持续联合各部门深入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格查处各类违法行为,进一步维护辖区安全稳定,营造人民群众良好的生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