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驻镇坪县省直帮扶团“两联一包”工作例会在千山村召开

作者:冉天顺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9-27 10:09

近日,驻镇坪县省直帮扶团“两联一包”工作例会在千山村召开,副县长谢长莹主持会议,陕西省司法厅、陕西省科协、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航空学院、陕西省戒毒管理局、陕西省监狱管理局六家省派驻村工作队参会。

会上,各驻村工作队汇报了所包村近期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教育帮扶成效等方面深入交流驻村帮扶思路及工作经验。

谢长莹肯定了各单位近期驻村帮扶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对“国庆节”假期作了安排,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包抓村梳理外来返乡流动人员,按照当地政策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二是严抓作风建设,深入了解群众急难愁盼,及时解决或上报;三是学懂弄通乡村振兴相关文件精神,根据各村实际,规划美丽乡村建设方案,切实做好巩固衔接工作;四是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做好帮扶部门年终目标责任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