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县政府召开2023年第1次党组会议和第1次常务会议

作者:韩涛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3 18:01

1月12日,受县长陈佳斌委托,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任康主持召开2023年县政府第1次党组会议和第1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涂世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继军,县政协副主席王安琴应邀出席会议。

县政府第一次党组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赵一德同志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印发《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等印发加强当前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关于印发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总体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有关文件。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农村工作等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统筹做好稳增长、增信心、防风险、推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准确把握经济增长目标,确保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好局起好步。要全面准确把握明年“三农”工作的重点任务,始终把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作为头等大事,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重要任务,大力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要加快完善公共卫生体系,统筹做好国家卫生县城复审,持续推进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切实保障好群众就医用药和防疫用品需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持把非遗传承保护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文旅产业发展等有机结合起来,促进非遗保护与旅游深度融合,切实把非物质文化遗产转化为增强文化自信的强大动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时刻保持高度警醒,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树牢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人事问题。


县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传达了全国财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了巩固衔接、民生实事、城市管理、城市创建、森林防火等有关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财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吃透会议精神,思考贯彻措施,立足镇坪实际,不断完善减税降费措施,加强财政资源统筹,保持必要的支出强度,切实兜牢基层“三保”底线。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定不移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深入落实县第十八次党代会提出的“三强一富一美”任务,细化工作任务,明晰思路举措,聚力扩投资稳增长、突破发展中药产业、巩固提升现代农业、全域推进康旅产业、培育壮大绿色工业,奋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紧盯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廉政建设、森林防火等关键领域,压实防控责任,强化防范措施,堵塞漏洞,稳扎稳打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安定

会议原则同意《镇坪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办法》《镇坪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督查办法》《2023年第一批巩固衔接项目资金计划》《政府工作报告》《镇坪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镇坪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2022年度拟实施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清单》《镇坪县加强县城城市管理办法》等有关文件讨论稿。

会议还听取了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国家园林县城创建、全县森林防火等有关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