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镇坪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作者:韩涛 来源:美丽镇坪 发布时间:2023-01-20 12:01

1月17日,在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县接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县委书记李平主持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高礼,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儒宝,副县长张添、胡高琼、陈玮玮参加。

会议强调,当前我县疫情仍处于高峰平台期,随着春节临近,跨区域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新毒株扩散感染风险剧增,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不能掉以轻心,要坚决克服松懈思想,扛牢压实防控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最大程度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要求,要全力保健康、防重症,深入开展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聚焦老年人、儿童、残疾人、孕产妇、慢性基础性疾病患者等“五类”重点人群,用情用力做好健康监测和医疗服务;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责任意识,紧盯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做好网络舆情监测、一线医护人员暖心慰问活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用党员干部辛苦付出确保全县人民欢度春节。

会议还就做好春节值班值守、道路交通安全、防一氧化碳中毒、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物品保供、群众温暖过冬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