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管理

镇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2023年第一季度(第一批)政府网站和 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8 15:02 字体:[大][中][小]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按照市电子政务办公室要求,县政府信息中心于2023年2月6日组织开展了2023年第一季度(第一批)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第一季度全县运行的政府网站1家、在册政务新媒体45个(其中:微信公众号31个、官方微博6个、抖音账号1个、快手账号1个、今日头条账号3个、视频号3个),检查比例为100%,政务新媒体合格率100%。

二、存在问题

(一)信息发布审核把关不严。省市县主管单位多次指出的错误表述、错敏字(词),县公安局、县教体科技局、牛头店镇等单位在主办的政务新媒体推送的消息中重复出现。

(二)政府信息公开不及时。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未按要求提交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严格信息发布审核把关。各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信息内容审核发布制度,细化信息发布流程,明确信息审核责任,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确保所发布的政府信息合法、准确。

(二)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制度。各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增强公开意识、公开责任,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全面推进政府信息“五公开”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充分发挥政府网站第一平台作用,主动、及时推送政府信息。




镇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2月8日